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王仕鹏神奇不再落寞收场 次战神射手两天变铁王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0日22:34
CBA总决赛第三战新疆VS广东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总决赛第三战上,王仕鹏未能延续前两战的神勇,广东也以33分的劣势惨败。在这场比赛中,王仕鹏15投6中,仅得到17分。其中三分球7投仅2中。王仕鹏的落寞,也是在意料之中的,毕竟欲要在总决赛里连飚三场难度太大。不过在后面的比赛里,王仕鹏仍将是广东队冲击冠军的重要保障。

  在今年的总决赛前,几乎所有人都看好新疆胜出。他们拥有着CBA最豪华的阵容、最强悍的外援。整个常规赛里风卷残云,以绝对优势轻松奠定了常规赛冠军。然而,在总决赛的赛场上,却有着一个不屈的身影,向着新疆的霸权说“不”,那便是王仕鹏!前两场的比赛里,王仕鹏均展现出了极高的水准。首场20投9中砍下22分,次战效率更高,20投12中砍下了他个人总决赛生涯新高的32分。广东队场上能够同杜比对飚的,也仅有王仕鹏而已。

  不过同前面两场所展现出的神奇发挥不同,在这个夜晚里,王仕鹏未能延续那般神奇。在比赛的开始阶段,王仕鹏依然主动出手进攻,但却全然无法起到效果。他的抛投偏出,不过却阴差阳错的由苏伟完成了补篮。而当他下一次三分出手后,则没有那么好的运气了,直接贡献了一次打铁。状态上的起伏,亦从他的临场表现里直接得到了展现。王仕鹏在防守的时候,还因为对木拉提有肘击动作,而被裁判吹罚了技术犯规。诚然曾在开场时,有过抢断一条龙上篮的神勇。但纵观首节比赛里,王仕鹏给广东带来的帮助并不大。

  当广东队次节遣上双外援时,王仕鹏通过与海斯利普的配合,竞技状态亦有了较明显的回升。当海斯利普吸引防守后,将球果断的分给了王仕鹏。在多次投射三分未果后,王仕鹏再次外围投射,球应声入筐。投入了本场比赛首粒三分的王仕鹏,随即投桃报李,再给海斯利普送去助攻,帮助他上演了精彩的暴扣。在王仕鹏和海斯利普两人的珠联璧合下,广东队逐渐将场上的分差迫近。

  但随后,王仕鹏却出现了多次失误,导致广东连连失分,再被对手一举拉开了分差。王仕鹏三分投射不中。再徐国翀投射三分球时,因未能跟上对手的节奏,而被迫犯规,送给了对手三个罚球,还曾有分球失误给西热力江提供了快攻上篮的机会。从次节的表现来看,王仕鹏在场上可谓是有功亦有过。

  而到了第三节时,王仕鹏便彻底铁了。无论是外线的投射三分,亦或是内线的突破上篮,均无法有效的转化成得分。当王仕鹏不再得分时,广东也没有人能够及时站出。新疆队便趁机将分差扩大至20分以上,直接导致本场比赛彻底缺乏悬念。在经过前两场的出色表现后,王仕鹏在第三战上,出现了明显的回落态势。这究竟是他状态的偶尔起伏?亦或是走低的开始?还需要我们拭目以待。(冬冬)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