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陈涛:我愿一肩承担输球责任 阿里汉战术没问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1年04月20日23:3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4月20日 澳大利亚墨尔本报道)北京时间4月20日17点30分,在亚冠小组赛第4轮的争夺中,远征客场的天津泰达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5分钟内被对手连入两球,1-2无奈告负。一场窝火的失利,让取得进球的陈涛在赛后也高兴不起来,他告诉记者,自己愿意一肩担起输球的责任。

  从早上开始,墨尔本就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小雨在赛前忽然变成了瓢泼大雨,泰达与墨尔本的比赛就在这样一场雨中展开。第36分钟,陈涛在前场断球,突入禁区后突施冷剑,为泰达取得了1-0的领先优势。然而仅仅过了10分钟,这份优势就消散得无影无踪,墨尔本队5分钟内连进两球,反超了比分。

  在酒店自己的房间中,陈涛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不久前结束的这场比赛,陈涛说:“输了一场比赛,有几个机会没有把握住,但是这也没什么,因为任何一支球队都不可能一直赢球,况且现在是我们伤病和疲劳都最严重的时候,输球也是很正常的。但是在输球之后,希望媒体和球迷放过主教练和年轻的球员们,把不满和指责都冲着我、李玮锋还有曹阳这样的老球员来,毕竟踢了这么多年了,承受能力更强一些,而年轻球员则需要更宽松的环境,因为他们需要成长,如果不经历这样的比赛,他们永远也无法真正成长。”说起自己肩上的压力,陈涛显得有点无奈,“足球就是这样,成王败寇,一支球队比赛打得再好看,如果不能赢球,小组无法出线,外界肯定无法满意。”

  在表示自己愿意承担责任的同时,陈涛也为主教练进行了“开脱”,“我觉得主教练的战术安排没有问题,他排出的阵容也是目前我们的最强阵。但是,伤病对球队的确有很大的影响,上半场比赛我们就有两次被动换人,这些都是难以预料的。而且打澳大利亚的这种球队也可以丰富我们的比赛经验,特别是对于年轻的球员来说,经历了这种磨难,将有利于他们的成长。”

  摆脱了伤病之后的陈涛,状态依然神勇,他在今天的比赛中打进了漂亮的进球,但失利掩盖了他的光芒。“我这个进球,其实没什么可说的,这只是一个普通的进球,可惜没能给球队带来胜利。”在谈到此后连续丢球的原因时,陈涛说:“这可能和我们的防守盯人不紧,以及裁判的判罚尺度有关,毕竟人家是主场。”

  自从2010年9月主场负于大连实德之后,泰达队已经在此后的中超、亚冠和贺岁杯等赛事中保持了15场不败,然而随着今天负于墨尔本,泰达的不败金身也随之告破。当记者提及这些数据时,陈涛说:“其实这些并不重要,我不会在意我们有多少场不败,因为那只是一个数字而已,重要的是泰达队现在在阿里汉的带领下,正处在上升期,全队也很团结,大家会把目标定得更高一些,随之而来的压力也就会大一些。但这没什么不好的,毕竟比没有人关心你要强得多。”

  在赛后的晚餐时间,阿里汉曾经训话告诫队员忘失利,尽快将注意力放到下一场比赛去。对此,陈涛表示了赞同,“现在亚冠只打了4轮,联赛更是只打了3轮,后面的比赛还很漫长,需要我们一场一场打好。还是让历史来评价我们吧,去年联赛7轮不胜的时候,大家都认为主教练水平不行,球员水平也不行。但是当赛季末我们拿到联赛第二名的时候,所有人都觉得教练还不错,这些人踢的也还行。希望当亚冠和联赛结束后,媒体和球迷再对我们拿出一个整体的评价。现在我们会及时总结,打好后面的比赛。”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