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普京:俄罗斯体育人口达2600万 1年建300座设施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恺
2011年04月20日23:21

    新华社莫斯科4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俄罗斯政府总理普京20日在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发表2010年度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俄罗斯系统参与体育活动的人数超过2600万。

    普京当天说,这一数字比2008年时多出200万。根据俄政府规划,预计到2015年,系统参与体育活动的人数将超过4200万。在更长远的未来,应该使系统参与体育活动的人数接近全国人口的70%(俄目前总人口约为1.429亿),接近欧洲国家的水平。

    普京还说,仅去年一年,俄联邦财政就斥资建造了将近300座体育设施。未来3年,联邦财政将拨款1000亿卢布(1美元约合28.4卢布)支持体育运动的发展。

    普京同时呼吁,应利用俄罗斯举办2013年喀山大运会、2014年索契冬奥会、2018年世界杯等大型赛事的契机,大力宣传健康的生活方式,发展群众体育运动。“这几项赛事将推动新的训练基地、体育场、宾馆、旅游中心和服务设施的建设。”普京说。(完)2011/04/20 23:2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