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新老射手齐爆发5-0阿雷马 鲁能胜利犹如及时雨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4月21日02:47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昨天主场面对弱旅阿雷马,邓卓翔、奥比纳、韩鹏、买提江、王永珀新老射手一齐爆发,帮助山东最终5比0大胜对手。赛后鲁能将士都显得很兴奋,大家认为这场胜利来得很及时,并期待将这种势头延续下去。

  此役,由于安塔尔、李微、苑维玮均累计黄牌停赛,邓卓翔、吕征和王亮先发登场。阿雷马队因签证问题到达济南的仅有15名队员,替补席上竟然没候补门将人选。

  上轮最后时刻被“黑”的鲁能,比赛开始后就大举进攻,力争尽快破门。赛前全队制定的目标便是不仅要快破门,而且要多进球。第25分钟,吕征右侧横传,中路的奥比纳停球不佳反而歪打正着形成助攻,邓卓翔及时插上右脚捅射破门。进球后的鲁能攻势不减,而且掌握了场上的主动。第44分钟,吕征右路突破传中,前点包抄的奥比纳顺势用脚后跟磕了一下皮球,对手门将措手不及,皮球滚进网窝。

  易边后,鲁能继续掌控局面,却屡屡与破门擦肩而过。韩鹏、王彤、买提江先后被换上场,破门便接踵而至。韩鹏、买提江、王永珀连下三城,最终助鲁能5比0大胜对手。

  赛后,追平郝海东保持的10粒亚冠进球纪录的韩鹏坦言,“纪录不重要,球队取胜才是最重要的”,“这场胜利可以帮助我们提升信心,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都非常重要,我们需要延续胜利的势头。”当记者问到“本场比赛为何没有首发”时,韩鹏笑着说主要原因是自己身上有一点小伤,“再休息几天就彻底没事了,不会耽误周末的中超联赛。”

  >>分析胜全北赢主动

  鲁能大胜阿雷马,而在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全北现代1:0击败日本大阪樱花。如此一来,全北现代已经基本锁定了一个晋级名额,鲁能接下来仍要为另一个出线名额而苦战。下一轮,鲁能必须主场击败全北现代,方能掌握出线主动权。

  四轮战罢,全北积9分领先,鲁能积7分排名第2,大阪积6分位居第3,阿雷马积1分事实上已被淘汰。下一轮主场作战,鲁能要赢下全北现代,不论大阪樱花客场与阿雷马的比赛结果是胜是平(如果鲁能胜、大阪负,鲁能提前出线),鲁能便能在积分榜上牢牢压制大阪樱花。如此一来,只要鲁能在最后一轮不负于大阪樱花便能确保小组出线。否则,情况就变得复杂,不仅自己要尽力拿分,还要看别人的脸色。

  本报记者张晓敏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