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CBA总决赛第三战广东惨败 蒋兴权学对手获成功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4月21日03:28

  信息时报乌鲁木齐4月20日电(记者 冯爱军)“新疆要夺总冠军了!”比赛的哨声刚刚响起,就听到了新疆球迷欣喜若狂的呐喊。CBA总决赛第三场比赛昨晚在乌鲁木齐体育馆进行,新疆广汇队以118∶85大胜东莞银行宏远队,同时大比分也以2∶1再次领跑。

  本场比赛宏远队输了33分,这也是1998~1999赛季CBA正式使用了四节制的比赛开始,宏远队在总决赛中输球的最大纪录,此前在2002~2003赛季总决赛中宏远队曾输给了八一队30分。而纵观CBA16年历史,宏远队在总决赛中输球的最大分差出现在1995~1996赛季,他们当时63∶97不敌八一队,全场输给对手34分(那个时候不分四节,而是上下半场)。

  本轮比赛,新疆队一直领跑,宏远队除了在比赛的第二节初段曾经出现过反扑的势头外,其余时间都成了新疆队的“陪练”。第三节比赛最后时刻,西热力江3分投射力气小了,但辛格尔顿刚好杀到篮下,顺势来了个“空中接力”,惊天一扣将比分锁定在99∶66,第四节比赛也因此变成了垃圾时间。

  在主场赢下一场大胜,赛后新疆队主帅蒋兴权在结束采访时,说话的声音也提高了几个分贝。“上场比赛之后,我们接受了一些教训。本场比赛,防守和进攻都打出了应有的水平。”大胜卫冕冠军33分,蒋兴权对于球队的评价相当高:“既然打出了33分的差距,就说明这个结果是合理的。就本场比赛而言,这的确反映了双方这场比赛的临场发挥水平。但从整体来说,我们球队年轻队员比较多,还是有很多地方要向宏远队学习。”

  总决赛系列赛将在周五重燃战火,双方将移师东莞体育馆再战。在接下来的周五和周日两个比赛日,宏远队都将主场作战。

  主帅斗法

  蒋兴权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新疆队变阵收奇效

  昨天比赛的结果虽然是一面倒,但是两队的主帅在休战的两天中还是做足了功课 ,在比赛中的套路还是有不小的变化。

  宏远主帅李春江的变化要比新疆主帅蒋兴权大胆得多,他在比赛的第二节率先使用了双外援阵容。按照以往的惯例,双方主帅都在决定胜负的下半场血拼双外援阵容。李春江这次出其不意,显然是想在比赛的第二节建立一定的领先优势,掌握比赛的主动权。不过李春江的如意算盘并没有打响,第二节比赛宏远队单节输了6分。半场结束,宏远队不但没有领跑,反倒是落后了11分。“第二节开始的时候挺好的,可是之后球队因为犯规的问题,哈德森下去了一段,这影响了之后的部署。”李春江说。

  相比之下,蒋兴权的排兵布阵并没有太多的惊喜,但收效却不错。先发阵容方面,前面两场球完全没有打的木拉提率先上场,主要是用以盯防王仕鹏。虽然首节比赛他就已经被判4次犯规,但是首节王仕鹏只得到了4分,木拉提算是完成了任务。其次,蒋兴权在上半场将进攻的火力放在了本土球员身上,半场结束时杜比和辛格尔顿合共才得到了7分,但是张庆鹏、徐国翀和巴特尔分别得到了11分、13分和12分。上一场球还碌碌无为的本土球员,本场比赛却突然爆发,这样的结果多少是出乎了人们的意料的。

  不过蒋兴权本场球最妙的安排,是他“抄袭”了宏远队夹防杜比的战术。本场比赛巴特尔几度在防守端“放掉”防守对象苏伟,而去夹防哈德森,成功地打乱了宏远队的进攻节奏。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乌鲁木齐4月20日电

  李春江:

  赢得起也输得起

  自从李春江执掌宏远队以来,球队从来没有在总决赛上摔过这么大的跟头。不过毕竟是已经拿过6个总冠军戒指的教练,在比赛结束之后他仍旧表现得相当淡定,并表示大比分落败并不是“世界末日”。

  “球队开局都不错,上半场都不错,第三节中段队员的心态起了一定的变化。说心里的话,还没有打出训练的水平。”李春江分析了本场比赛的败因后,他强调宏远队并没有失去希望。“大比分失利,我觉得没关系,我们是获得过6次总冠军的队伍。输球很正常,总决赛非常激烈,关键是输了球不要输士气。我看到队员很努力,很好。 我们输得起也赢得起。”不过李春江并没有直接回答有关“宏远队能不能再打回新疆”的问题,他只是避重就轻地表示,不管如何都会认真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乌鲁木齐4月20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