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怕走光“裙装令”亚锦赛遇冷 李永波:必须适应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04月21日06:13

  为吸引更多眼球,国际羽联3月出台“裙装令”:从今年5月起,女选手在三个顶级赛事中(苏迪曼杯、世锦赛和尤伯杯)上必须穿裙装比赛,违者将被拒绝上场,甚至还要罚款250美元。

  昨日,正在成都举行的2011羽毛球亚锦赛进入第二天。吸引大家眼球的不是一哥林丹的速胜,而是女单一号王适娴的穿着——昨天她在比赛中以裙装出战,让全场球迷惊艳了一把,她也成了中国羽毛球队在本次亚锦赛上头一个穿裙装登场的队员。

  下个月,“裙装令”就将在苏迪曼杯上正式实行,因此这次成都亚锦赛被视为裙装“预热秀”,然而昨天大多数女运动员还是选择了短裤,“裙角飞扬”成了传说,“不适应, 害怕走光”成了大多数女选手口中的答案。

  亚锦赛开赛前,中国队主帅李永波表示,球员要尽快适应裙装,“这个不是她们适不适应的问题了,是必须要适应”。但是昨天除了习惯了穿裙装的日本姑娘,亚锦赛卫冕冠军李雪芮、世锦赛冠军卢兰、德国赛冠军刘鑫等大多数国羽女将还是穿着短裤上场比赛。“太失望了,除了看林丹,我就是来看女选手的,穿着裙子比较吸引眼球。”现场一位球迷的话代表了不少人的心声。

  唯一让球迷稍感安慰的是,世界第一90后美女王适娴着黑色裙装亮相。黑色的小裙子配上王适娴娇小的身材,显得格外轻灵,最终王适娴以两个21∶13击败新加坡选手顾娟。赛后,被大家夸穿裙子好看,王适娴笑着感谢大家,“反正5月份就要穿了,现在就无所谓了。”

  连国羽帅哥鲍春来都忍不住发表看法,“她们以前就穿过,其实穿什么都好,只要舒服就好,因为我们也感觉穿得不舒服就会觉得跨步不舒服。”

  看到女队员“为难”的样子,李永波在成都说过:“唯一的变通办法是,我们再跟赞助商商量,看能不能量身给她们打造让她们穿起来舒服,又不违反规定的裙装。”

  综合成都商报、现代快报

  有喜欢的也有不接受的

  谈到穿裙子,19岁叙利亚小将萨那兴奋地说:“今天是我第一次穿裙装进行比赛,我感觉好极了!我是个爱美的女孩,穿裙子会更漂亮。”

  中华台北队女选手大多选择穿短裤比赛。她们说,平时训练时也是穿短裤,并没有穿过裙装。女双选手张馨云甚至说:“裙装规定只会让女运动员提早退役。动作如果太大,就会走光。”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