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梅西连过3人险杀死比赛 暗夜唯一亮点罕见焦躁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1日07:27

集锦-C罗加时头槌绝杀 国王杯皇马1-0巴萨夺冠
C罗鱼跃冲顶头槌入死角 迪马利亚疾速飞铲梅西

    搜狐体育讯 梅西中路横向连续盘带,过掉第一个皇马球员,过掉第二个皇马球员,当第三个皇马球员上前封堵时,阿根廷人选择了直传左路启动的佩德罗。佩德罗面对卡西利亚斯射门得分,还没来得及庆祝,就看到边裁高举的黄旗。是的,FIFA金球先生的一次精彩演出,最终以一次越位宣告结束。事实上,这也是“小跳蚤”本场唯一一次的金球奖发挥。那么零星的闪光呢?对不起,在巴萨这个失冠的夜里,阿根廷人同样找不到方向,在全场120分钟的时间里,梅斯塔拉之夜给了梅西119分钟的黑暗和1分钟的越位助攻。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这是梅西短短18天内第二次遭遇皇马。相比第一场还有一个点球进球和一次单刀突破后的挑射被扑,阿根廷人的第二个90分钟再加上补时的30分钟,明显要黯淡的多。看上去,巴萨10号似乎在上周末最后阶段一记轰向皇马观众席的大脚中已经耗去了所有的精力和灵感,整场比赛,阿根廷人仅三次射门,丢球却有13次。重要的是,在90次的传球中,有21次出现了失误,成功率仅为76%。当穆里尼奥采用中路密集,压缩空间的战术时,梅西选择了回撤中场,增加中场的出球点,但由于他糟糕的状态和低下的传球成功率,皮球并没有像克鲁伊夫理想境界中那样高速运行起来,反而让伊涅斯塔和哈维的上百次传球变得徒劳无功。

幻灯:梅西染黄

  阿根廷人的焦躁是清清楚楚现在脸上的。哪怕没有被皇马打入一球,梅西依然在一次进攻中因为传球的佩德罗没能将皮球送到自己脚下而当场表示不满。对着加纳利人,金球先生愤怒地挥舞着手臂,示意后者应该将皮球传忘我所在的中路,而不是前点没有人插上的地方。难道佩德罗的传球错了么?实际上,在这次反击中,皇马已经回收中路,后点比利亚也已经包抄到位,反而是梅西自己应该通过跑位绕向前点。显然,佩德罗遭受了一次无妄之灾。当然,梅西的愤怒背后更深层次的原因在于,今晚也是阿根廷人第一次在直接对话中输给C罗的日子,比分上如此,表现上同样如此。由于战术安排迥异,葡萄牙人对比赛的参与融入程度还是不及四处跑动拿球的梅西,但9600万先生在最关键的时候完成了关键一击。梅西不懂英语,C罗不懂足球?C罗更有观赏性,梅西更有决定性?起码在这个夜晚,卡佩罗和皮克的结论形成了对阿根廷人的最大反讽。

  巴萨10号的迷失有着自身的原因,一方面赛季进入最后阶段,很少休息的阿根廷人陷入了体能瓶颈,来自阿根廷的桃色绯闻和意大利的转会传言多少也让梅西感到精神疲惫。但更重要的是,当巴萨战术和套路被整体遏制时,金球先生并没有站出来以一己之力力挽狂澜,而是随着队友一起进入低谷。这场国王杯决赛不禁让人想起巴萨10号很多虽阿根廷国家队出战的赛事,同样在整体发挥不佳时无法展现自己的巨星高光。有人说,巴萨体系成就了梅西,并以此为由希望阿根廷人能在红蓝军团之外证明自己。现在看来,这样的推论并非毫无道理。某种程度上,现在的阿根廷人在战术上已经被瓜迪奥拉用死。从原来的边锋拉往中路后,梅西成为了世界上最好的伪9号。但当在“伪9号”位置上陷入人海战术时,金球先生似乎除了后撤拿球后没有了其他选择,例如重回右边路。

  不过,巴萨皇马的4集电视连续剧现在只播放了一半,C罗和梅西谁能笑到最后还是未知之数。对于阿根廷人,现在要做的就是尽快从伯纳乌的愤怒和梅斯塔拉失去冠军的郁闷中走出来,用全新的姿态迎接欧冠赛事。“再见国王杯,现在是欧冠时刻”——这是《世界体育报》第一时间打出的标题,也是对于梅西来说最好的提醒。(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