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皇马为国王杯苦等18年 三年首冠誓掀翻巴萨王朝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1日07:46

集锦-C罗加时头槌绝杀 国王杯皇马1-0巴萨夺冠
C罗鱼跃冲顶头槌入死角 迪马利亚疾速飞铲梅西

    搜狐体育讯 终于结束了,18年的噩梦。皇马上一次赢得西班牙国王杯已经要追溯到1993年,同样是在瓦伦西亚,皇马2比0击败萨拉戈萨后问鼎冠军。之后的18年间皇马拿到了6次西班牙联赛冠军与3次欧冠联赛冠军,但却再也没有问鼎过西班牙国王杯。2002年是皇马百年大庆,西班牙国王杯决赛被有意安排在伯纳乌进行,皇马打进了决赛,但伊鲁埃塔的拉科鲁尼亚却扮演了搅局者的角色,在数万名皇马球迷眼皮底下抢走了冠军奖杯。2004年在巴塞罗那,皇马在120分钟大战中2比3不敌萨拉戈萨,再一次无缘冠军。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18年后,皇马终于再一次在国王杯中称雄,这是整整一代人的遗憾与胜利。本场比赛之前,皇马队内唯一参加过国王杯决赛的球队是格拉内罗,2008年他曾随赫塔菲打进国王杯决赛但是1比3不敌瓦伦西亚无缘冠军。卡西利亚斯曾在2002年与2004年的国王杯决赛中担任替补,但都没有获得出场机会。赛前卡西利亚斯便表示一定要在今年赢得这一赛事的冠军:“我们已经太久没赢了,我们输不起。”

幻灯:皇马庆祝捧杯

  卡西利亚斯终于圆梦了。通过加时赛艰难击败巴萨,皇马18年后赢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18座国王杯冠军奖杯。这同时也是三个赛季以来皇马赢得的第2座冠军奖杯,球队上次夺冠已经要追溯到2008-2009赛季西班牙超级杯两回合总比分6比5击败瓦伦西亚。不过按照包括穆里尼奥在内的不少人的计算方式,超级杯应该算是旧赛季的延续而不应该是新赛季的开始。因此也可以说这座西班牙国王杯是皇马3个赛季以来赢得的首座冠军奖杯。

  这座冠军奖杯也是弗洛伦蒂诺至2009年夏天再次就任皇马主席以来赢得的首座冠军奖杯。第一个赛季弗洛伦蒂诺推行巨星政策,大手笔引进了C罗,卡卡等诸多球星,但却接连遭遇挫折,联赛不敌巴萨,欧冠被利物浦血洗,国王杯甚至被来自丙级的低级别联赛的阿尔孔科主场4比0重创,最终两回合总比分1比4黯然出局。本赛季弗洛伦蒂诺痛定思痛请来穆里尼奥执教,引援方针也趋向实用。赛季进行到现在联赛仍有夺冠希望,欧冠打进半决赛,国王杯成功问鼎,让人欣慰。目前欧洲只有两支球队还有希望夺得三冠王,除了皇马之外,还有一支则是穆帅的老东家波尔图,不过波尔图只能去争夺欧联杯了。

  弗洛伦蒂诺至此也完成了他的大满贯。第一次执政时期,弗洛伦蒂诺麾下的皇马拿到了两次西甲联赛冠军,两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1次欧冠冠军,1次欧洲超级杯冠军与1次洲际杯冠军。本场比赛的胜利则让主席先生补齐了国王杯,率领皇马赢得了所有可以赢得的冠军--当然其中不包括欧洲联盟杯这一与欧冠联赛冠军冲突的鸡肋赛事。目前皇马年龄结构合理,三条线实力均衡,板凳深度更是超出巴萨一大截,主席先生完全有理由去期待一个更美好的未来,期待一段辉煌岁月的到来。(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