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卡西3救皇马5场决赛0丢球 揽大满贯成队史第1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1日07:53

集锦-C罗加时头槌绝杀 国王杯皇马1-0巴萨夺冠
C罗鱼跃冲顶头槌入死角 迪马利亚疾速飞铲梅西

    搜狐体育讯 劳尔和古蒂的离去,意味着皇马一个时代的终结。这两大左脚将的一大遗憾,就是没能率领皇马成为国王杯冠军。如今戴上皇马队长袖标的卡西利亚斯,则再也不用担心自己重演老大哥们的悲剧了。在梅斯塔利亚球场,圣伊格尔举起了国王杯冠军奖杯,这也是他此前职业生涯中所缺的唯一一座奖杯。大满贯,卡西做到了!

  巴萨占据了控球上的优势,但第一脚射正球门的打门,却在第74分钟姗姗来迟。梅西禁区弧顶左脚低射,卡西迅速降低重心,用左手将球封出。34秒后哈维直传,佩德罗禁区左侧选择吊射。已经失去位置的卡西,在回退中用左手指尖将球托出,皮球擦着横梁飞出底线。80分钟梅西的中路直传,给了伊涅斯塔禁区左侧轻松施射的机会。卡西再一次做出了神级扑救,圣伊格尔堪堪用左手指尖碰到了球,皮球擦着远门柱飞出底线。今夜仿佛时光倒流,卡西似乎变回了01/02赛季欧冠决赛中那个无所不能的少年英雄。

幻灯:卡西高举奖杯

  “我们绝对不能连续18年无缘国王杯”,卡西兑现了他的诺言。在终场哨声响起后,圣伊格尔终于人生第一次站在了国王杯的冠军领奖台上。01/02赛季皇马在百年诞辰时于伯纳乌球场输给了拉科鲁尼亚。03/04赛季皇马又在国王杯决赛中2比3加时不敌萨拉戈萨。在这两场比赛中,卡西都只能在板凳上充当看客。在卡西职业生涯5次踢杯赛决赛时,圣伊格尔从未丢过球。卡西的牺牲品目录中,包括瓦伦西亚(99/00赛季欧冠决赛)、勒沃库森(01/02赛季欧冠决赛,卡西顶替受伤的塞萨尔中途出场)、德国(08欧洲杯决赛)、荷兰(南非世界杯决赛)和巴萨(本赛季国王杯决赛)。

  在皇马历史上,卡西今夜后成为了第一位大满贯先生。卡西赢得了4个西甲冠军、3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2个欧冠冠军、2个世俱杯冠军、1个欧洲超级杯冠军和1个国王杯冠军。在俱乐部层面上,卡西只是缺少一座分量不重的欧联杯奖杯而已。而在国家队中,卡西也连续以队长身份率领西班牙赢得了欧洲杯和世界杯。在西班牙足球史上,此前只有3名巴萨球员曾赢得过大满贯,他们分别是普约尔、伊涅斯塔和哈维。

  穆里尼奥和C罗给皇马带来了些许浮躁之气,卡西则是少数延续伯纳乌贵族血统的新战舰球员之一。在上周末踢平巴萨之后,卡西就曾招呼队友们集体致谢伯纳乌球迷。由于只有5名球员响应了卡西的号召,圣伊格尔回到更衣室后发了火,C罗被他点评批评。在赢得国王杯冠军之后,皇马队长又首先感谢球迷:“这场胜利是献给球迷的,两年无冠让我恶心,我们证明了自己有能力赢得冠军奖杯。我们要把胜利献给随我们来到瓦伦西亚的球迷,也要献给留守马德里的球迷们。”

  卡西的风度,也体现在了对待对手时。在比赛结束后,卡西是唯一一名向巴萨球员致意的皇马成员,其他新战舰球员们都忙着庆祝胜利去了。卡西的友好举动,也赢得了好友哈维的喝彩:“我拥抱了卡西利亚斯,我们从16岁起就是密友……”(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