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阿帅从不刻意调教中锋 姚明只是延续范甘迪风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1年04月21日07:59
阿德尔曼执教火箭组图回顾

    搜狐体育讯 在得知阿德尔曼和火箭分手之后,姚明表示,“一位优秀的教练就这么离开了,下赛季也不会再回到球队中,我很难受。在过去四年里克执教的期间,火箭真的真的经历过一些很美妙的时光。”

  这是姚明的真情表白,而事实上,阿德尔曼在来到火箭之后只是给姚明和其他球员提供了更大的空间,至于在调教姚明方面,阿德尔曼并没有做出什么贡献,毕竟在阿德尔曼的职业生涯从未有过任何一支球队拥有姚明这个级别的中锋——姚明在阿德尔曼期间所做的仍然是从前范甘迪留下的强攻内线的方式,至于人们口口相传的普林斯顿打法其实在姚明出场时并未得到多少体现。

  自从阿德尔曼在国王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之后,中锋的高位策应就成为了阿德尔曼的标签,事实上这也是阿德尔曼的无奈之处——而在从前的国王阵中,克里斯-韦伯这样一个全能的大前锋才是绝对的核心,而迪瓦茨和布拉德-米勒这样的中锋只不过是在进入这个体系之后慢慢被全队的策应和跑动接应所同化了。当然,必须要提到的的一点是迪瓦茨和布拉德-米勒这两大中锋都有在欧洲联赛打球的经历,这让他们更能够融入阿德尔曼分享球的氛围之中。于是布拉德-米勒之后就成了一个中锋高位策应且拥有中远距离射程的另类中锋,必须承认,布拉德-米勒是完全在阿德尔曼体系中成长起来的。

  其实从姚明和整个火箭队身上不难发现的一点是——阿德尔曼并不去刻意调教自己的球员,而是给球员足够的空间去发挥自己的长处,一如姚明、麦蒂和阿泰斯特在阿德尔曼手下并没有太多风格上的改变一样,这其实在阿德尔曼最初接受波特兰开拓者时就体现了出来,那时候也没有所谓的普林斯顿体系,也没有高位策应。那时候,阿德尔曼手中根本就没有联盟中出类拔萃的中锋——水准甚至达不到迪瓦茨那种高度,但是当时的阿德尔曼并没有因此而让当时开拓者的中锋做任何改变,在1992年杀进总决赛的那支开拓者阵中,中锋位置上的达克沃斯和克劳福德-罗宾逊场均的助攻也都只有1次而以,他需要的就是让这些内线的大个子去完成内线屏障的任务,至于进攻?交给外线的德雷克斯勒去解决吧,一如现在的火箭交给凯文-马丁一样。

  阿德尔曼没有让姚明改变太多,倒是开发出了海耶斯的各项潜能——尤其是高位的策应能力,这或许也是他留给火箭的最大财富。(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