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败走西亚延续耻辱纪录 绿城待重整阵容拾回自信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4月21日08:31

  早报阿联酋电 魔鬼赛程,两线作战,疲于奔波,伤病来袭……绿城最大的担忧,终于在5000公里以外的阿联酋集中爆发了。

  客场与阿尔艾因之战,吴金贵一口气轮换了4名球员。这既是无奈之举,又是一次赌博,吴金贵最终赌输了,0比1输掉了这场“输不起”的亚冠比赛。

  “我们的板凳深度还是不够,双线作战的能力不足。”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如此感叹。而在达纳特酒店接受记者专访时,吴金贵说:“三代才能出一个贵族,想成为足坛豪门,也需要许多年的积累。现在的绿城队,还不是真正的强队,还有很多路要走。”

  魔鬼赛程,两线作战,伤病来袭……

  一场亚冠出线关键战,绿城输了个0比1

  吴金贵:强队?我们才刚上路

  孙吉、沈龙元因伤没有随队出征,荣昊在大腿拉伤后也难以及时恢复,这就是绿城来到艾因后面临的“左脚伤右脚瘸”的困境。但没想到的是,吴金贵对阵容的改变如此之大。

  用范晓冬顶替荣昊可以理解,这实在是无奈之举,原本引进既能打右后卫又能打左后卫的矫喆,就是给孙吉和荣昊当替补,谁能料到两名边后卫同时伤了?于是只能让左前卫范晓冬临时顶一下。

  右前卫位置,巴力应该是理想的主力,吴金贵竟然让毫无经验的曾越首发。吴金贵的理由是,曾越算是一匹快马,艾因在主场肯定会压出来打,身后的开阔地,可以让曾越发挥优势。或许,吴金贵还有拼一拼的念头,毕竟在赛季之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中,曾越进了不少球,而且艾因对曾越完全不了解。

  然而,在如此关键的比赛首发出场,一是缺乏经验,二是过于紧张,曾越一上去就猛冲猛打,冲得太凶,竟然很快就出现了体力不支的状况,且浪费了几次机会,第30分钟就被巴力换下。

  吴金贵说,使用曾越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曾越是杭州人,浙江的足球底蕴很薄弱,我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鼓励浙江多出足球人才。”不过,这样的理由多少有些牵强,毕竟像曾越这样的新人,可以从替补开始积累经验。

  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吴金贵还一口气将两名后腰都换了。李彦本赛季基本没打过比赛,郑科伟则一直都是替补。虽然在吴金贵看来,这两人“也都是有实力的球员”,但通过比赛看来,他们比起巴斯克斯和唐佳庶的组合来效果差了很多。吴金贵看在眼里,在下半场将他们全部换下。

  □特派记者 王刚

  主力阵容大变脸

  绿城输在板凳深度

  客场作战意外多

  绿城期待找回自信

  绿城队唯一的丢球也许是个意外,“那个进球,其实明明是我们的打门,却成就了对方的反击,有时候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两支队伍的实力差不多,但一两个细节就能改变一场比赛。”

  天气和疲劳也可以作为输球的理由。“其实我们早就知道这场比赛非常难打,这里的天气和东亚完全不一样,短短的两三天时间,球员的身体很难调整过来,其实不仅是我们,世俱杯在迪拜举行的时候,欧洲南美的强队第一场比赛也往往都打不好,就是同样原因。”

  但是,绿城板凳深度不够,在更换了4名主力后实力就明显减了一大截,这才是这场比赛所揭示的事实。

  采访中,吴金贵还给记者讲了一个惊魂的故事:在从杭州去上海赶飞机的高速路上,满载着全体绿城队员和教练的大巴正以120码的车速高速前进,司机突然发现有一只轮胎横在路面中央。司机连忙一把扭转方向盘,并紧急刹车,大巴险些撞上公路旁的护栏,最终在高速路上滑行了数百米,才勉强停住。急刹的那一刹那,车上的所有人身体全部腾空,行李也纷纷掉了下来。

  “绿城这两天有点不顺,希望回到国内后一切能顺利起来。”吴金贵说。其实,他更需要担心的是,球队两线作战的困境,是否会同样影响到中超联赛。昨天中午,仅仅休息了4个多小时的绿城再次踏上征程,乘坐近10个小时的飞机从迪拜直飞北京,而今天,绿城又将从北京直飞沈阳,备战和辽宁队的联赛。

  尽管连停下来喘口气的时间都没有,但吴金贵还是希望球员们能坚持住:“确实很累,就像是人的极限,突破了,就会有另一番天地。绿城想成为一支真正的强队,就必须要适应这一切。”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