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若想出线需死磕全北 寄望韩国放水?太天真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4月21日07:24
    本报记者 李志刚


  4月20日,鲁能泰山主场5:0击败阿雷马,而在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韩国全北现代主场1:0击败日本大阪樱花。如此一来,全北现代已经基本锁定了一个晋级名额,鲁能泰山接下来仍要为另一个出线名额而苦战,下一轮亚冠联赛小组赛,鲁能泰山必须主场击败全北现代,方能掌握出线主动权。

  最快下轮出线

  在亚冠联赛G组积分榜上,全北现代积9分领先,鲁能泰山积7分排名第2,大阪樱花积6分位居第3,阿雷马积1分事实上已被淘汰。下轮亚冠小组赛,鲁能泰山主场迎战全北现代,阿雷马主场迎战大阪樱花,如果出现鲁能击败全北、阿雷马击败樱花的情况,鲁能泰山便将提前获得出线权。

  鲁能泰山自然想击败全北现代,问题的关键在于阿雷马能否击败大阪樱花。乐观的人们认为,大阪樱花在此前的比赛中主场只是2:1击败阿雷马,看来阿雷马完全有能力在自己的主场爆冷击败樱花。问题的关键是,如今的阿雷马由于在对阵鲁能时一平一负,已经被提前淘汰出局,

    而该队在印尼国内联赛中表现一般,再加上俱乐部方面存在欠薪的问题,很难想象他们会全力阻击大阪樱花。鲁能泰山下轮出线,看上去很美,但事实上属于“小概率事件”,不值得过于重视。

  全北不会放水

  根据赛程安排,韩国全北现代在最后两轮亚冠小组赛中分别将客场对阵鲁能泰山、主场迎战阿雷马。在此前的比赛中,全北现代曾经客场4:0击败阿雷马,回到了他们的主场,阿雷马自然更不是对手这就是说,亚冠最后一轮小组赛全北现代击败阿雷马的可能性非常大,他们至少能积12分,这足以确保一个小组出线名额,但就此指望全北现代在下一轮比赛中“放水”给鲁能泰山则是不现实的。

  亚足联规定亚冠联赛小组赛前两名能够出线,随后的赛事则采取单场淘汰制,小组第一拥有主场之利,而且能够获得巨大的商业利益和赛事分红,这就“诱使”各支球队会为了小组头名拼尽全力。如果下轮比赛鲁能泰山主场击败全北,泰山队便将积10分在小组中领跑,一旦鲁能在最后一轮客场击败大阪樱花,泰山队便能积13分稳获小组第一,全北现代当然不想看到出现这种局面。

  鲁能“赢”得主动

  5月3日,鲁能泰山将在主场迎战韩国全北现代。尽管全北拥有有利的出线形势,但他们绝对不会“放水”,而鲁能泰山则需要一场胜利才能赢得主动鲁能必须赢,全北不想输,这就意味着5月3日的比赛将是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激烈角逐。

  鲁能泰山只要赢全北现代,不论大阪樱花客场与阿雷马的比赛结果是胜是平(如果鲁能胜、大阪负,鲁能提前出线),鲁能便能在积分榜上牢牢压制大阪樱花,如此一来,只要鲁能泰山在最后一轮亚冠小组赛中不负于大阪樱花便能确保小组出线;如果鲁能赢下全北,而大阪樱花只是战平了阿雷马,鲁能积10分,大阪积7分,此前鲁能曾主场2:0击败大阪,最后一轮鲁能客战大阪,即便净负一球,同样可以力压大阪出线;

    如果鲁能平或者负于全北,而大阪樱花击败了阿雷马,那么鲁能便必须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客场击败大阪方能出线,其难度可想而知;如果鲁能平或者负于全北,而大阪樱花同样没能赢下阿雷马,鲁能最后一轮仍可以战平大阪出线……单纯地分析出线概率,并没有太多的意义,考虑到由于下轮亚冠小组赛大阪樱花客场击败阿雷马的可能性非常大,鲁能泰山必须赢下全北现代才能掌握“最后一轮保平便能出线”的主动权。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