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辽沈晚报:中超球队为啥亚冠总“高开低走”?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4月21日09:14

    在昨晚进行的本赛季亚冠小组赛第二循环首轮比赛中,天津泰达客场1:2负于墨尔本胜利。这场失利使得天津泰达原本明显的优势不复存在,出线形势也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第三轮魔咒”再次发威

    天津泰达在昨晚的这场失利,再加上此前更早一天进行的亚冠比赛中,杭州绿城与上海申花也同时在自己所在小组遭遇败绩,中超球队的亚冠之路,似乎在颇为关键的小组赛第四轮中,蒙上了一层不祥的阴影。

    至此,在这一轮亚冠比赛中,除了山东鲁能主场5:0痛宰阿雷马为中超球队保留一丝颜面之外,其余三支球队皆以输球告终。上海申花、杭州绿城两队更是在各自小组垫底,基本出线无望。

    事实上,中超四队差不多可以算是从亚冠的第三轮比赛时,就开始出现了集体沦陷的苗头。在本赛季亚冠之初,中超球队都曾取得比较梦幻的开局,天津泰达、杭州绿城都是打了个开门红的球队,可以说前两轮下来,出线形势是非常被看好的。

    可是偏偏从第三轮开始,一个华丽的四连平,让几支中超球队仿佛同时陷入低迷,直到此前两日进行的第四轮比赛,更是接连被翻盘。杭州绿城、上海申花出线形势已经渺茫,天津泰达仗着前两轮打下的底子,目前形势还不算太差,但是也是从一片大好跌落到前程叵测,这种落差在一、两轮的比赛过程中迅速转换,不得不让人感叹足球比赛瞬息万变。

    双线作战或是魔咒主因

    回顾中超球队征战亚冠的历史,中超球队往往都能在开局取得不错成绩,然而还没欣喜够,就从第三轮开始掉了链子,开始出现了“第三轮魔咒”,并迅速在几支球队之间同时蔓延。

    2009年,北京国安当时就是首场2: 0击败纽卡斯尔喷气机,接下来客场0: 0战平名古屋鲸八,第三场比赛挑战蔚山现代,获得绝佳点球机会,可惜没能罚中, 0: 1输给了对手。之后,国安开始了高开低走之路,在随后的三场里表现糟糕,最终无缘小组出线。
 
    北京国安的这次经历,其实只是近年来中超球队征战亚冠的一个缩影,“高开低走”,在第三轮开始出现溃败的趋势,成为了所有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的一种通病。

    许多人认为,之所以出现这种“第三轮魔咒”的情况,恰恰是因为中超球队每每亚冠从第三轮比赛开始,就要面临着中超联赛开赛后的双线作战。也许正是因为双线作战的开始,影响了球队的战斗力。

    其实,通过几年的亚冠积累,中超球队已经逐渐获得了不少双线作战的经验,足协甚至将征战亚冠的球队的中超比赛提前进行以为其获得更多的休息调整时间。可惜即便如此,中超球队的亚冠之路上,仍然无法打破魔咒的怪圈。

    记者 高鹏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