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黄蜂新闻

湖人队研讨限制保罗之道 奥多姆:让他落入圈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浮云
2011年04月21日09:34
组图:湖人首战不敌黄蜂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据美媒体报道,湖人将在主场迎战黄蜂。在双方季后赛首回合交锋中,湖人不幸落败因此在今天比赛中卫冕冠军将会尽全力赢下一场胜利。不过对于湖人而言,想要击败黄蜂除了需要得到更多的得分之外,更为重要的是如何限制对方的头号球星克里斯-保罗。在首场比赛中,保罗贡献33分14次助攻的成绩。

  对于联盟任何一支球队而言,想要限制保罗都是一个问题,即使他面对的是卫冕冠军湖人,他也能够轻松地在对手面前得分和送出助攻。在过去2天中,湖人一直都在思考如何限制保罗的对策。在湖人核心科比-布莱恩特看来,这是个挑战。“这一直都是个挑战,但是我相信我们能够做得比第一场更好一些,”科比坦言。

  在首场比赛中,防守保罗成为湖人最大的问题,不论他们使用任何防守方式都无法阻止保罗的进攻。在第二场比赛中,湖人全队希望能够降低保罗的速度,同时不要给他太多的传球空间。这也成为卫冕冠军能否赢下今天比赛的关键所在。

  “我们最大的问题就是在防守端缺乏沟通,”刚刚赢得联盟最佳第六人的奥多姆坦言,“我们要试着尽可能让他落入我们的防守圈套之中,这样他在比赛中想要有所表现就会变得很困难。”

  而由谁来主防保罗成为湖人目前最为头疼的问题。在首场比赛中,原本应该是老将德里克-费舍尔来防守保罗。但是由于年龄偏大的问题,费舍尔已经无法在防守端限制对手的控卫球员,更何况他面对的是联盟顶级控卫保罗。不论是身体还是速度,费舍尔都不占优势。而首回合因伤缺席比赛的替补控卫布雷克或许会在第二场比赛中复出成为限制保罗的主要球员。

  同时湖人能够多年位列联盟顶级球队的行列,他们内线高度成为球队最大的优势。不论是加索尔还是拜纳姆或者是奥多姆,任何球队遇到他们时都在冲击内线方面遇到很多麻烦。但是保罗却没有这样的烦恼。或许一对一防守保罗不太现实,这意味着除了布雷克之外,其他球员也需要参与到防守保罗的过程中。

  “我们不能让他在进攻中获得更多的空间,因为这会让他为所欲为。”拜纳姆坦言。湖人中锋提到的或许就是球队在防守挡拆方面的不足。尽管在常规赛阶段湖人是联盟防守挡拆配合最好的球队之一,但是在季后赛中当他们遇到保罗时,这一切都有所改变。他能够轻松利用速度突破湖人的“铜墙铁壁”,或是助攻或是自己投篮得分。

  因此对于湖人而言,想要限制保罗除了需要依靠对位球员的防守之外,更多地还是要求其他球员进行协防,这其中不仅是外线球员也包括拜纳姆这样的内线。除此以外,保罗是一个既会得分也会帮助队友得分的球员,在这两方面湖人需要做出取舍。毕竟完全限制保罗是不太现实的问题,或许限制他一方面的能力还有可能,比如只让他得分,不让他传球给队友盘活全队进攻,这就像老鹰面对魔术时只让霍华德得分,而限制魔术其他球员一样。(搜狐体育 浮云)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