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羽毛球亚锦赛正赛观感:新人拼能力 老人拼人气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4月21日09:36

  羽毛球亚锦赛今天全面打响了正赛轮次。新人的能力、老将的人气组成了今天的主旋律。

  来自中华台北队的戴资颖是一名高二的学生,尽管年龄不大,但在羽毛球圈已小有名气。今天她以2比1击败了泰国天才少女因塔农·拉查诺。“在印尼黄金大奖赛上输给过她一次,这是第二次交手,赛前没想过会赢她,有点意外。”戴资颖说。

  第二局戴资颖对两球的边线判罚有所质疑,但她没有纠缠于此,反而放开大胆变线,在大角度多回合的调动中迫使对手出现失误追回比分。当第三局戴资颖以20比19领先,因塔农回球先被判出底线,戴正准备迎接胜利却被主裁改判,双方20平。并不气馁的戴资颖继续发挥“跑不死的大范围跑动”的战术,彻底打垮了因塔农,以2比1获胜。

  “赛前没有做任何准备,”戴资颖说,“我现在每天上、下午都训练,五月份我会参加苏杯。”

  首次配对的钟倩欣/包宜鑫以2比1淘汰了日本女双组合,这是俩人不言败的结果。决胜局中,钟倩欣/包宜鑫在11比14落后的情况下利用强势的攻击连续拿下7分,以18比14反超。钟倩欣说,这是俩人第一次携手征战亚锦赛,目前俩人配对时间刚三个来月,之所以能赢是在发球接发方面发挥较为出色,而且敢于大胆变更战术,使得一直“墨守成规”的日本女双很不适应,对于这场胜利,钟倩欣自觉有点儿意外。

  鲍春来人未到,场馆里就已经沸腾起来。原本散落在场馆四周的观众如流水般迅速向4号场地聚集停滞。他们微笑着、尖叫着呼唤着鲍春来的名字。

  鲍春来的人气从来毋庸置疑,只是没想到在周二这个工作日的上班时间仍能如此高涨,据不完全统计当时现场应有超过200名观众。面对此问题,鲍春来嘿嘿笑了起来低调地问道:“有吗?只是球迷声音比较大吧?”说完自己先乐美了起来。两轮过后,鲍春来已经顺利挺进16强,他坦承自己的状态一般,需要在比赛中逐步调整,毕竟同一半区里还有泰国的文萨等主要对手。

  被安排在晚间出场的风云组合则将人气推向了高潮,其“风云”拉拉队身着统一T恤到场助威,每记扣杀都伴随着强有力的“杀”,得分后换来的就是爆裂般的掌声……

  大胆推测,如果林丹的比赛被安排在晚上而不是早晨第一场,其人气又该如何呢?

  (雅 元 成都4月20日电)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