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怪人每早电话叫醒陌生人 希望能叫醒更多晨练者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2011年04月21日10:16

  每天清晨5点半,陈斌会在闹铃声中准时起床。他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拿出手机拨打6个从未见过面的“陌生人”的电话号码。陈斌是“黎明脚步”行动中的一位“黎明使者”,他通过手机义务叫醒那些想晨练却做不到自己按时起床的人。

  “起床困难户”遇到了“黎明脚步”

  陈斌今年30岁,是江宁区一所中专学校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近半年来,陈斌的生活发生了很大改变,原因是他从一个“起床困难户”成为一名“黎明使者”。陈斌上大学时特别喜欢徒步运动,看过很多徒步穿越无人区的探险故事,自己还曾徒步从扬州走到仪征。但工作后,他觉得自己懒多了,“虽然也想晨练,但很难下决心,尤其是早晨起床真痛苦啊,我有点像现在流行说法中‘起床困难户’。”陈斌如此形容自己。

  去年11月,一次偶然机会,陈斌在网上发现“黎明脚步”行动。活动的方式很特别,想晨练、但自己做不到按时起床的人都可以报名参加。陈斌好奇地报了名。第二天清晨,果然有一个陌生的手机号码打他的手机叫他起床。从那天起,陈斌再没偷过懒,手机铃声一响就起床:“想到有人为了叫醒你锻炼,这么早专门打电话来,不起来真觉得不好意思。”

  希望每天“叫醒”更多晨练者

  坚持晨练让陈斌摆脱了“懒散”,每天他都第一个到单位,精神十足地投入到一天的工作。陈斌是个有心人,他自己迈开“黎明脚步”后,很想帮助那些和他一样有心晨练但需要被“叫醒”的人,经过向活动组织者申请,今年1月,他成了一名“黎明使者”。现在,他每天负责叫醒6个人起床。不仅如此,陈斌还组织自己班上的学生一起参加晨跑。

  家住浦口区的吕德虎是陈斌负责叫醒的人之一,小吕今年26岁,他告诉记者,自己年纪轻轻就已经有了将军肚。参加“黎明脚步”行动后,他已经成功瘦身,“从来没见过陈老师,但我很感激他,他的督促让我战胜了懒惰。”小吕说。

  陈斌希望更多南京人参与到“黎明脚步”行动中,“我愿意帮助任何一位想晨练却不能按时起床的人,只要你不放弃,我就不放弃!”

  全国15万人参与“黎明脚步”行动

  “黎明脚步”行动,已经吸引全国100多个城市、超过15万市民参与晨练。昨天,记者采访了“黎明脚步”活动的发起者、河南省焦作市的杨树。杨树告诉记者,成为“黎明脚步”行动发起人,实属偶然。2007年,一直坚持晨跑的他,用“黎明脚步”的网名在一论坛上发了一个帖子:“别睡懒觉了,起来跑步吧,我叫你!”并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没想到很快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越来越多的人要求被叫醒。这几年,“黎明脚步”活动参加人数像滚雪球一样地增加。

  杨树告诉记者,“黎明使者”是从已经坚持晨跑一段时间、能确保按时起床的人中选拔出来的。一位“黎明使者”每天最多负责叫醒30个人,“再多一早上也通知不过来。”杨树笑着说。杨树介绍,“黎明使者”并不需要接通被叫醒者的电话,拨通电话响3到5声后挂掉即可,“有点像酒店里的‘morning call’,不过,这个是人工且免费的。”杨树说。因为无需花费话费,有些“黎明使者”还为其他城市的晨跑者提供叫醒服务。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