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死于两命门神话也会破灭 想赢穆帅越来越难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1日10:16
幻灯:巴萨首发11人

    搜狐体育讯 从上周末伯纳乌的1比1,到今晚梅斯塔利亚的0比1,瓜迪奥拉的球队无论在比分上还是表现上都有着一定的倒退。穆里尼奥不止一次表示,11打11情况下,自己的球队并不害怕巴萨。某种程度上,葡萄牙人的表态并非只是为了向裁判施压,从过去的210分钟比赛来开,皇马主帅的确找到了巴萨的战术命门。那么瓜迪奥拉的破解之道呢?现在看起来,在18天内的四次国家德比过去一半时,佩普还没有找出有效的解决办法,而且丢掉国王杯,也让瓜迪奥拉只要打进决赛必夺冠的定律破灭。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加泰罗尼亚俱乐部是自豪的,在欧洲的众多豪门里,恐怕也只有这支打着米歇尔斯和克鲁伊夫烙印的球队可以豪言只要坚持风骨,足以凭借一套战术打遍所有对手。但加泰罗尼亚俱乐部也是自傲、甚至说有些自负的,对于风格的极端化追求不可避免带来的一个负面影响就是,对手研究出一套行之有效的遏制方针时,巴萨的应变能力完全无法及时跟上,或者说,骄傲的红蓝军团也不屑给出相应的回应。瓜迪奥拉的巴萨就是如此,当穆里尼奥收缩空间,密集中路设下层层关卡时,瓜迪奥拉显得毫无破解办法,只能站在场边等待球员 们的灵光一现。而这样的场景并非是巴萨主帅第一次遇到:从08/09赛季欧冠淘汰赛对切尔西的第二回合,到上赛季欧冠两回合对阵国米,再到上周末的国家德比,类似的场景已经出现了不下四次,但除了斯坦福桥伊涅斯塔的世界被得分之外,等不到球星作用的瓜迪奥拉都没能得到一个更好的比分结果。

  把最近4天里的这两场国家德比联系起来看,皇马球员对于穆里尼奥这套遏制巴萨战术的熟练度正在上升,而巴萨对于这套战术的恐惧和不适应则在加强。上周末,虽然最后的射门次数低于马德里球队,但全场最有威胁的第一次得分可能还是来自于上半场梅西的单刀后 挑射未果,比利亚也获得过两次单刀机会,如果裁判都明察秋毫地作出判罚,被吹两个点球的皇马很可能无法得到避免被巴萨六杀的结果。那么今晚呢?整个上半场,巴萨甚至没有完成一次有效射门,反观皇马,却险些由佩佩的头球首开记录,只是被门柱拒之门外。 加泰罗尼亚球队其实也就是在下半场某个时段才掀起一股进攻狂潮,但根本无法做到持久。而在皇马方面,如果不是C罗错失了第97分钟和补时最后阶段的两次绝对机会,9600万一人就可以上演帽子戏法。赛后数据显示,巴萨本场射门次数虽然以13次超过了皇马的11次 ,但红蓝军团的射门中,有6次偏出球门范围,4次被防守队员堵出,真正有威胁到卡西大门的只有3次而已。但皇马的11次射门中却只有4次偏出球门范围1次击中防守球员,其中还包括了C罗的一次差之毫厘的低射。显然,在国王杯决赛,巴萨踢出了一场或许除控球率 外就一无是处的120分钟。

  另一个角度来说,瓜迪奥拉即便想有变化也受制于俱乐部一线队构建时的不足。去年夏天,放走多名球员的巴萨只引进了比利亚、马斯切拉诺和阿德里亚诺三名球员,让自己的板凳深度成为了欧洲豪门中最差的。从大半个赛季的运转情况来看,有效的轮换加上一些角色球员发挥的确让巴萨的这一问题被好好的掩盖起来,但今晚,显然瓜迪奥拉吃到了赛季初转会市场不利的恶果。当穆里尼奥因为厄齐尔碌碌无为而将他用阿德巴约替换下场时,瓜迪奥拉却眼睁睁看着比利亚踢出一场毫无存在感的90分钟,却发现自己替补席上根本没有换下低迷葫芦娃的合适人选。全场120分钟,巴萨主帅也只有到落后时才幡然大悟般地遣上阿费莱和凯塔,但在短短的几分钟内,这两位球员一样没有留下任何东西。

  在国家德比还有两场关键之战的情况下,缺少变化和无人可用这显然是两个危险的信号。而且就目前来看,这两个问题是巴萨很难短期内克服的。可想而知,在欧冠的两回合较量中,穆里尼奥还会给出类似的方程式,瓜迪奥拉如果依旧无法解答,那么等待他和他的巴萨的很可能就是又一项赛事的出局。一旦这样的场景出现,那么在18天的4场德比中,巴萨显然是完败收场。要知道,由于联赛原本就有8分差距,即便赢下上周末的联赛,对于皇马的西甲夺冠前景也没有太大帮助,但拿下后三场,却可以直接破灭巴萨的两条冠军之路。现在来看,红蓝军团的确岌岌可危,因为没有对策和变化,瓜迪奥拉的球队很可能4次倒在同一条河流中。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