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续约七月才能确定 火箭夏季将引进一新中锋

来源:重庆商报
2011年04月21日04:12
    阿德尔曼下课,姚明在火箭的命运将会如何?昨天,美国《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就此表示,火箭队很可能在等姚明成为自由球员之后再和他续约,而球队也可能签约另一名打中锋的自由球员来担任球队下个赛季的先发。“两年打了5场球,火箭经不起这样的折腾”。

  姚明续约7月才能确定

  作为一名篮球专家,费根昨天在网上与球迷互动时,透露了姚明的一些情况。“姚明最近在北京(前天已回到上海),他还没有清除出返回篮球场上训练的障碍。”费根说,“如果一切顺利的话,火箭有可能会等姚明正式成为自由球员(7月1日)之后再续约他,当然前提条件是姚明的康复进展顺利”。

  在本赛季结束后,姚明的合同到期。姚明此前的合同是在2005年9月1日签订的,当初合同价值是5年7535万美元(约合4.9亿元人民币),到2011年夏天到期。在接下来这个休赛期,姚明将成为自由球员,而在今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上,并没有太多全明星级的大个球员,所以他可能成为转会市场上的最大牌球员。从目前情况来看,火箭球迷还是非常支持姚明继续留在火箭,但他的伤病还是让火箭高层非常担心,在2009~2010赛季整整当了一年的看客,在2010~2011赛季,仅仅打了5场比赛,再次受伤,从而报销整个赛季。所以两年打5场球,就算是再好的球员,火箭高层也经不起这样的折腾。因此,在夏天之前,姚明伤势恢复情况如何,也是火箭在续约时必需考虑的首要问题。

  夏季将引进一名新中锋

  姚明的康复和回归将是一个艰难的过程,而费根昨天也透露,火箭方面现在不敢将希望完全寄托在姚明回归上,他们将想办法签约一名打中锋的自由球员。

  火箭队此前休斯顿大学毕业的中锋考辛签约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合约,但在4月12日,这么新中锋却被火箭下放到他们在NBA发展联盟的下属球队山谷毒蛇队。费根此前也表示,“考辛有身高块头、也有力量,但是他现在仍然只是个火箭队有意投入建设的工程而已,火箭队有了考辛和塔比特之后,他们仍然需要再引进一名已经在NBA联盟打出过一定名堂的中锋球员”。费根透露说,德安德列?乔丹是火箭追求的新中锋之一,如果这么球员加入,火箭队阵容当中就拥有姚明、海耶斯、米勒、塔比特、德安德列·乔丹和乔丹·希尔等人都可以打中锋。如果这样,届时火箭队就很可能清理掉现有中锋中的一两人。

  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季后赛

  “甜瓜”创造新纪录

  绿军再胜尼克斯

  “甜瓜”创造新纪录

  昨天,NBA季后赛首轮系列赛进行了第二场比赛,凯尔特人坐镇主场迎战尼克斯队,最终“绿军”依靠加内特在最后时刻的出色发挥96∶93险胜对手,取得系列赛总比分2∶0的领先。本场比赛中,“甜瓜”卡梅隆·安东尼却打出了个人季后赛生涯最辉煌的表现,他一共收获42分、抢到了5个前场篮板球和12个后场篮板球、总篮板球达到了17个,另外他还送出了6次助攻,创造了最近20个赛季在得分、篮板和助攻三个方面的最高纪录。

  昨天比赛第一节,“甜瓜”安东尼成为场上的主宰,连续两次打成2+1带领尼克斯打出8∶0的反击,但首节结束,尼克斯21∶23落后凯尔特人。第二节,尼克斯一度反超比分,以45∶44领先绿衫军。下半场开始后,尽管安东尼的破坏力依旧强大,但却无法和凯尔特人的整体力量相比,三节过后尼克斯67∶74落后。第四节比赛,安东尼创造了纪录,但凯尔特人队在最后仅仅13秒由加内特中投夺回领先,最后4秒,加内特抢断杰弗里斯,韦斯特两罚全中,最终绿衫军以3分优势获胜。值得一提的是,继上一场损失比卢普斯后,昨天尼克斯三巨头之一的斯塔德迈尔也因伤提前下场。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