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马刺VS灰熊新闻

灰熊双塔23+22力压石佛 老辣邓肯诠释关键先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浮云
2011年04月21日11:28
马刺灰熊次战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实录 阅兵专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马刺在主场以93-87战胜灰熊,马刺在赢得比赛的同时也将双方在季后赛首轮对阵的总比分改写为1-1。在比赛中,双方内线争夺战成为一大看点。灰熊两大内线扎克-兰多夫与马克-加索尔分别贡献11分5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以及12分17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而34岁的蒂姆-邓肯则贡献了16分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外加3次封盖。在今天比赛中,灰熊双塔赢得了数据,老辣的邓肯在依靠关键时刻的发挥赢得了比赛,同时也向年轻的灰熊内线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所在。

  众所周知,在篮球界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得内线者得天下”。对于任何一支球队而言,拥有一名出色的内线球员对于球队战术体系有多重要。一名出色的内线既能够在进攻端给予球队帮助,毕竟越接近篮下投篮命中率越高,同时他也能够在防守端给予对手压力。然而如果你无法拥有一位这样攻守兼备的内线球员的话,或许你同时拥有两位一攻一守的内线也是不错的事情。灰熊目前就是这样的情况,在进攻端他们拥有兰多夫这样的两双机器,而在防守端他们拥有马克-加索尔这样的硬汉。

  在双方首回合交锋中,灰熊双塔马克-加索尔和扎克-兰多夫无疑统治了内线,他们两人联手砍下49分23个篮板6个助攻4次封盖的成绩,在攻防两端限制马刺的发挥。而老迈的马刺仅仅只是依靠34岁的邓肯苦苦支撑,尽管他也贡献了16分13个篮板的成绩,但是全场比赛仅仅获得2次罚球机会。

  在今天比赛前灰熊正式与兰多夫签下一份为期4年价值7100万美元的合同,显然兰多夫希望用优异表现帮助球队获胜从而报答灰熊的知遇之恩。不过比赛一开始兰多夫就遭到对手的严防死守,同时还遭到老将麦克戴斯的封盖。此后由于手感不佳的问题,兰多夫更多地选择助攻队友得分,这在前几个赛季的比赛中比较少见,这从侧面也体现出了兰多夫的成熟。不过显然今天比赛中兰多夫在进攻端迟迟找不到首场比赛的状态,这也是灰熊最终落败的重要原因之一。

  而灰熊另一位内线大将马克-加索尔在进攻端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尤其是在第一场比赛表现如此优异的情况下本场比赛他表现低迷。不过对于灰熊而言,加索尔的价值更多地体现在防守方面。在比赛中他贡献了17个篮板,其中有14个是防守篮板,同时外加2个抢断和1次封盖。从数据上来看,显然加索尔已经超额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尽管加索尔进攻能力一般,但是在今天比赛中他在进攻端对于马刺造成的杀伤依然很大。他总共获得了11次罚球机会。

  尽管在数据方面邓肯比不上灰熊双塔,但是由于吉诺比利及时复出以及目前的马刺更多地依赖外线进攻的原因,老迈的邓肯更多地是充当精神领袖的角色,不过当球队关键时刻需要他时邓肯依然会挺身而出。首先是在上半场比赛中马刺在气势上遭到灰熊压制,而下半场一开始在邓肯的带领下马刺打出一波9-0的小高潮,一举将比分反超。之后在今天比赛最后一节中,邓肯就诠释了关键先生的涵义。双方比分胶着,当马刺以76-73领先灰熊时,邓肯挺身而出,首先是他抢断康利成功,之后篮下强攻得手帮助马刺将分差扩大到5分,此后连续抢下防守篮板。此后当灰熊有迫近比分的趋势时,又是邓肯篮下强攻帮助马刺稳定了局面。(搜狐体育 浮云)

相关新闻:

·灰熊双塔23+22力压石佛 老辣邓肯诠释关键先生
·伊朗巨人难进灰熊轮换 哈达迪季后赛无长物立身
·吉诺比利最高分闪耀回归 四抢断辱康利击溃灰熊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