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西安日报:亚冠中超四虎都是“纸老虎”?

来源:西安日报
2011年04月21日12:04

  本赛季亚冠小组赛四轮战罢,中超四虎的境遇各不相同,昨天,新赛季双线作战首尝败绩的天津泰达输球后依旧在E组中领跑,鲁能主场5∶0大胜印尼阿雷马后排名升至了G组次席,绿城、申花本轮落败后已成为了F组、H组中垫底的“配角”。在小组赛还剩最后两轮的情况下,中国球迷挺闹心——享受了亚冠首轮的短暂欢乐之后,中超四虎如今看上去似乎全成了“纸老虎”,面对接下来决定小组出线名额归属的连番恶战,他们都必须舍命相搏,而申花即便两战皆胜,能否出线也还得看别人的“脸色”。

  “末轮生死战”向鲁津招手

  主场迎战印尼联赛冠军阿雷马队,实力的确在对手之上且向来擅于主场作战的山东大汉终于扬眉吐气了一回,国脚邓卓翔第24分钟早早帮助鲁能打破僵局,随后,奥比纳、韩鹏、买提江和王永珀又连进四球,将最终的比分定格为5∶0,这样的结果也令阿雷马队提前两轮出局。比赛的过程无需再提,此役对于鲁能而言,其重要意义在于:及时提振了士气并重新看到了亚冠小组出线的希望。

  G组本轮的另一场比赛中,全北现代主场1∶0力克大阪樱花后已9分在握,出线基本没有悬念,因此,目前积7分的鲁能和积6分的大阪樱花无疑要为争夺另一个出线名额而展开殊死较量,如果鲁能下一轮主场不敌全北现代,那么,末轮与大阪樱花的对决将成为名副其实的“生死大战”。

  昨天客场作战的天津泰达1∶2小负墨尔本胜利,这也是津门虎本赛季亚冠、中超两线作战的首场失利,抛开权辑、李玮锋先后受伤离场和裁判的争议点球判罚不谈,单从结果来看,泰达要想依旧把小组出线的主动权牢牢握于手中就必须在下一轮主场拿下济州联队,否则,他们末轮赴客场死磕大阪钢巴的可能性将非常大,那绝对是阿里·汉及其弟子最不愿面对的局面。

  申杭只能“尽人事,听天命”

  先看申花,主场2∶3被悉尼FC队逆转击败后,他们几乎已经输掉了小组出线的希望,接下来面对鹿岛鹿角和水原三星的两场硬仗,申花必须全取6分,而且,即便取得了两连胜,他们能否最终出线也还得看别人的“脸色”,对本赛季亚冠战场尚未赢过球的申花将士来说,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再看绿城,本轮客场0∶1不敌阿尔艾因队,小组赛首战全取三分后积攒的那一点点出线资本如今已基本被挥霍殆尽,绿城要想实现晋级目标,前提就是下一轮不能在作客名古屋时输球,因为一旦F组两支已手握7分的球队(名古屋鲸八和首尔FC)下轮同时获胜,同积4分的绿城和悉尼FC将提前一轮双双出局。亚冠经验不足的绿城能否闯过这道“鬼门关”?超水平的临场发挥和运气缺一不可。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