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穆帅:不只巴萨才能踢伟大足球 我就爱追求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1年04月21日09:34

    搜狐体育讯 依靠C罗加时赛的头球破门,皇马在国王杯决赛中1-0击败巴萨,时隔18年之后再度夺冠,穆里尼奥也获得了来到伯纳乌之后的首个冠军。穆里尼奥赛后讽刺了那些批评他战术的人:“伟大的足球不仅仅是控球多,我的足球风格能给球队带来胜利和冠军,这就够了。”

  穆里尼奥首先点评了比赛:“这场比赛双方各打了半场好球,皇马上半场踢得很好,巴萨下半场则强过我们。佩佩今天的防守很棒,卡西也有几次伟大的扑救,今天皇马的球员积极认真,很好地执行了战术,当然我们也有一些小的失误。我们的球员知道加时赛要做些什么,打到加时赛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巴萨球员的斗志,巴萨可不习惯于输球。”

  尽管穆帅保守的战术被人诟病,但今夜的夺冠,让葡萄牙人出了一口气,“有些伟大的足球是控球掌握比赛,但有的却不是。球队整体做好防守,然后反击并且踢好团队配合,这也是伟大的足球,今天皇马就做到了,我们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当教练后我拿了不少冠军,有些人说我的足球就是为了奖杯,非常感谢,我就是喜欢冠军,我为我的球员感到骄傲,我也为自己感到高兴,因为我在四个不同的国家拿到了杯赛冠军。”穆帅提到的有些人,显然就是克鲁伊夫,之前荷兰教父曾在自己的专栏里批评过穆帅的风格。

  穆帅认为这座国王杯冠军对于皇马来说非常重要,“冠军不只属于皇马的球员和教练,属于整个俱乐部和支持皇马的球迷,这个奖杯能让我心情更加平静,皇马很长时间没有获得过国王杯了,所以这是一次很棒的胜利,我会继续做好我的工作,我正在改变俱乐部的一些结构,把我的思想灌输给球员,我很开心的原因还有,这个赛季我们输给过巴萨,现在终于扯平了。而且皇马这么多年没有获得冠军,这次胜利可以让球员消除心理上的压力。”

  皇马近7场比赛首次击败巴萨,穆帅认为这是非常欢欣鼓舞的,“虽然我当教练的时间并不算太长,但经验还是不少,面对巴萨这样一支伟大的球队,我们就得必须发挥出高水平,踢出自己我们想要的东西。所以这场胜利可以给球队带来很多的价值,能够击败一支伟大的球队是再好不过的结果了。事实上我并不害怕巴萨,虽然巴萨下半场压制了我们,我告诉我的球员,虽然上半场我们表现很好,但下半场不可能再有同样的表现,我们学会了在逆境和被动中踢球,全队一起努力,去应付一切可能出现的情况。”

  接下来皇马在欧冠半决赛还要与巴萨交手两场,穆帅最后也谈到了这两场比赛:“这个赛季我们和巴萨已经交手3次,输了1场,打平了1场,赢了1场,强队之间的交手,可能出现任何结果,欧冠的比赛将非常艰难,因为巴萨是伟大的球队,接下来让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