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黄蜂新闻

阿泰单节化身篮板野兽 攻守俱佳俨然成湖人领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1年04月21日13:38
湖人VS黄蜂第二场组图

数据 实录 投篮点 阅兵专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湖人在系列赛第二战中以87比78击败黄蜂,将总比分扳成1比1平。阿泰斯特在这场防守大战中发挥出色,砍下15分6篮板2助攻2抢断2盖帽的全能数据,仅有1犯规1失误。他的6个篮板都来自关键的第三节,这一节他依靠二次进攻得到5分,并且在最后40秒里投中了锁定胜局的一记三分,在科比表现低迷的时刻,他担起了领袖责任,表现令人钦佩。

  开场后,阿泰斯特在进攻端显得非常积极,跑位精准,时机把握的很好,开场湖人的第一次出手就是他的空切上篮,虽然没能命中,但是战术意图执行得非常好。另一个体现他战术执行力的地方是传球,开场打了2分多钟,他连续送出2次助攻,一次是给三分线外的费舍尔,一次是吊给篮下的拜纳姆,传了这两个球之后,他又接费舍尔的妙传上篮得分。后来湖人在4分钟里没有得分,打破这段得分荒的人又是阿泰斯特,他在左侧45度角位置接到费舍尔的传球果断出手三分命中。第一节,湖人三角进攻战术的精髓在阿泰斯特的身上完全体现出来。

  上半场,在湖人的那段关键的10比0的小高潮中,阿泰斯特的防守发挥了关键作用,这段时间黄蜂采用双控卫阵容,试图加快比赛的攻防节奏,摆脱阵地战泥沼,但是湖人及时调整了防守,让科比去防守保罗,阿泰斯特去防守杰克,收效非常明显,阿泰斯特利用身体优势始终挡在杰克身前,迫使其接球都很困难,除了遏制杰克之外,他还破坏了兰德里的进攻节奏,从兰德里手中直接断下一球,还送给其一记大帽。在黄蜂外线就要起势时,他又在退防时盖掉了贝里内利的一次三分出手,上半场最后5分钟里,他的防守可谓是无处不在,令黄蜂不胜其扰。

  下半场,双方力拼防守,阿泰斯特一上来就抢断兰德里得手,回过来头,他自投自抢补篮得手。这一节双方投篮命中率都不高,二次进攻成为了湖人重要的得分来源。阿泰斯特发挥了身体强壮的优势,卡位异常凶狠,无论是后场篮板保护,还是争抢前场篮板,他都非常拼命,单节抢下了6个篮板,其中有3个是前场篮板,这一节后半段,他抢下前场篮板后补篮完成2+1,巩固了湖人的领先优势。

  比赛的最后1分钟里,黄蜂一度将分差缩小到7分,阿泰斯特关键时刻毫不手软,在最后40秒投中关键三分,帮助湖人重新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一举粉碎了黄蜂的翻盘希望。本场比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阿泰斯特都打出了最高水平,在科比低迷的时刻,他担起了外线得分的重担,没有辜负禅师的期望。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