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裁判“发力”泰达遭首败 屡屡被黑只因朝中无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4月21日12:53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裁判再一次成为了一场比赛的主角,只不过这次这名主角并非来自中国,而是来自伊朗。

  昨晚,在亚冠联赛天津客场对阵墨尔本的比赛中,伊朗主裁阿里雷萨不仅纵容墨尔本球员的杀伤战术,还在上半时即将结束时吹罚了一个极具争议的点球,也正是在他的全力帮忙下,主队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事实上,最近中超球队多次被裁判照顾,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球队正常水平的发挥,只不过,对于中国足协和俱乐部的申诉,亚足联总是采取不理不睬的方式。说到底了,这全是因为朝中无人,说不上话。

  这裁判爱 “黑”中国球队

  阿里雷萨,看过上一场鲁能客场与印尼阿雷马队比赛的球迷,肯定对这个人记忆犹新,那个没有慢镜头的点球判罚,就来自这名主裁。而阿里雷萨的这个判罚,也让山东鲁能俱乐部上下在赛后大为不满,不过即使这样,伊朗人阿里雷萨依旧成为第四轮亚冠比赛天津泰达客场与墨尔本胜利的当值主裁。

  此外,在卡塔尔亚洲杯国足与乌兹别克斯坦的小组赛比赛中,也正是阿里雷萨的吹罚让脾气已经足够好的主帅高洪波在场外急得跳起来好几次,最终他干脆连高洪波也罚了下去。然而,在数次中国足协针对他的申诉提交之后,都被亚足联无情的驳回。

  昨天,在得知本场比赛的主裁是阿里雷萨之后,天津方面立即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事实证明他们的预感没有错。比赛开始之后,这位伊朗裁判对墨尔本粗野的犯规几乎视而不见,身后踢人、飞铲、甚至干脆直接用手推人,对于这一切的一切,阿里雷萨都是不闻不问。与此同时,也正因为裁判的纵容,让墨尔本球员在场上的动作越来越大,伤害性越来越大。第20分钟,权辑在与对手的对抗中受伤。在队医确定无法坚持比赛之后被换下场。仅仅6分钟之后,李玮锋在一次回抢中倒地,踝关节出现了变形。尽管此后队医治疗后,李玮锋回到了赛场上,但他只坚持了4分钟就撑不住了,短短30分钟之内,泰达被动的进行了两次换人,而这一切都得益于对手的粗野和裁判的纵容。

  但就当比赛进入上半场即将结束,双方比分1: 1时,之前一向执法宽松的阿里雷萨却一下子严格了起来,当时曹阳与克鲁斯在禁区内有一次身体拼抢,从慢动作来看,曹阳的防守动作非常规范,他抢先卡住了位置,但克鲁斯却故意撞上了曹阳的身体,并夸张的摔倒在地。此时阿里雷萨立即伸手给出了点球,也正是这粒点球,断送了泰达在亚冠的不败金身。

  屡屡被黑只因朝中无人

  昨晚天津与墨尔本的比赛结束之后,球队主帅阿里·汉说了这样一番话: “我觉得今天裁判已经尽了全力了,我们30分钟就有两名球员受伤,然后对手还在上半场最后时刻得到了一个点球,我还能说什么呢?”

  其实,在前一天杭州绿城客场0: 1不敌阿尔艾因的比赛中,裁判亦是比赛中一大焦点。尤其是巴力遭到对手恶意犯规连续踩踏时,裁判也只是在一边装着视而不见,至于比赛中一些越位与否犯规与否的判罚,他就更加忽略不计了。

  中超球队为何屡次在重要比萨中遭到裁判照顾?说到底了还是因为中国足协在亚足联的不给力。从年初张吉龙在亚足联代表大会选举中的出局,就可以看到现在中国足球在亚洲的地位,经济大国中国在足球圈内却成了西亚人不愿带着玩的对象。实力有限,裁判不公,中超球队面临的不仅仅是对手的问题。环境恶劣,接下来的小组赛中超球队也许会遇到更多困难。

  墨尔本2:1天津

  山东5:0阿雷马

  作者:陈海翔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