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球队亏损有准备 希望上海男篮成城市标志

作者:张英
2011年04月21日14:39

视频-姚明谈上海男篮发展 保障刘炜健康第一位


姚明召开媒体见面会

  (搜狐体育 张英 4月21日 上海报道)有报道称,上海男篮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一直都处于亏损状态,而关于亏损的数额在坊间也有各种流传版本。作为一名投资人,姚明的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下海”到底是否成功?北京时间4月21日上午,姚明在召开媒体见面会时表示,目前上海男篮的经营状况面临亏损在他意料之中。

  自2009年入主上海男篮以来,关于姚明的这桩收购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此前,有传言称姚明投资上海男篮亏损高达2000万,明显是桩赔本买卖。21日上午,姚明被问及此事时依然相当淡定,称亏损在他意料之中,早有思想准备。“上海男篮上赛季表现跟前一个赛季有些落差,包括我本人也有些失落,没有延续第一个赛季那么好的势头。分析下来,有外援缺阵的原因和伤病原因,像张兆旭缺了差不多2个月,刘炜年龄比我还大。当然,我也看到了很积极的一面,最后阶段年轻人打得不错,给我看到了一些曙光。上海队投入不管投多少,都是我对这支球队的支持,虽然我们不是不计后果,但是想让大家看到我对球队、对上海篮球的支持和抱负,所以一直在做。”姚明回应,上海男篮虽然短期内面临亏损,但是从长远来看,前景还是不错的,“CBA的未来是很美好的。我们有这样的思想准备,在前几年没有产出有些亏损,在后几年改进,我们团队在想很大变法。最重要的是,希望这支球队成为这座城市的标志,让大家都喜欢这支球队,喜欢每一个队员。”

  对于上海男篮新赛季的规划,姚明表示正在考虑中,在引援方面他透露上海双“斯”卢卡斯和哈里斯留任的可能性很大。“卢卡斯和哈里斯跟我们签了2年合约,他们应该会回来。不过这还要看中国篮协,取决于是否集中选秀。”目前有消息称,CBA下赛季将恢复“集中选秀”制度,这也意味着一些高水平外援将很难出现在CBA。

  谈到“集中选秀”,姚明称,“这就像房产税,国家调控,这个需求很大的,如果你想做的话需要很多规章制度去完善。如果集中选秀的话,当然我是假设,那么怎么去保证每个位置上有这么多队员,最有天赋的不一定是急需的,这样一来,很多规章制度去商议去完善。这是篮管中心需要考虑的问题。”

  鉴于此,姚明透露上海男篮对新赛季也做好了两手准备。“我们会两手准备以防万一,自由选秀我们也有目标,但是集中选秀的话,那我们就不知道他们名单里有谁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正)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