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女篮有惊无险两连胜 南京大学一度反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CUBA校园记者 浙江大学 王叶青
2011年04月21日15:35
    搜狐体育讯 

  4月20日上午10:30,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东南赛区女篮第三轮继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进行。今天南昌大学女队面对实力强劲的南京大学队时发挥出色,以66﹕62战胜对手,获得两连胜。本场比赛南昌大学女篮3人得分上双,8号刘宏扬拿到全队最高的23分,6个篮板,7助攻;10号胡美轶14分,6篮板,5盖帽;9号郑娜12分。南京大学女篮的5号蔡璟婷拿到全场最高的27分,王一鸣10分,郑婷婷12分。

  跳球后首先由南京大学控球发起进攻,篮下进攻得到2分,接着南昌大学的郑娜用同样的方式还以颜色。之后南京大学的突破和中距离投篮给南昌大学造成了一定的威胁,保持微弱的领先优势。随着刘宏扬的一记远投三分,南昌大学将比分反超为14﹕13。发底线球时刘宏扬快速甩开防守队员,零度角接球三分命中;接着杀入篮下主攻胡美轶放篮得分,南昌大学以19﹕13领先6分结束第一节比赛。

  第二节,南昌大学的进攻有点乱,没有打出自己的节奏。通过换人以后,以两个三分将比分拉开到10分。本节比赛南昌大学防守积极,进攻端依然坚持突破,继续拉大比分。第二节比赛结束,39﹕28领先南京大学11分。

  易地再战,场上基本上保持第二节的态势,双方拼抢依然激烈,时常出现双方队员倒地抢球的局面。第三节,南昌大学53﹕37南京大学。

  最后一节比赛,南昌大学加强了突破,一上来郑娜突分得手,比分变为58﹕43,南昌大学领先南京大学15分。南昌大学提高了防守强度,胡美轶在防守端表现出色,连续几次盖帽成功,尤其是面对南大7号王一鸣颇具冲击力的突破时的盖帽严重打击了对手的士气。比赛还剩4多钟时郑娜突破打“2+1”成功,可惜加罚没进,此时比分变为65:51。此时南昌大学士气高涨,南京大学的教练不得不请求暂停。就在大家以为胜负已无悬念的时候,暂停归来的南京大学再一次向大家展示了后起勃发的特点,多次利用王一鸣的突破吸引防守球员包夹,然后快速分球给蔡璟婷,后者在无防守队员的情况下中距离投篮得分。南京大学在4min内打出了一波9﹕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成65﹕60。面对对手的扩大防守和强势追分势头,南昌大学的队员们有些急躁,跑动不够积极,球转移困难,尝试远投可惜没有手感,幸亏时间所剩无几,南昌大学最后时刻守住了胜利,有惊无险以66﹕62击败南京大学,喜迎两连胜。

  本场比赛,南昌大学女篮的队长刘宏扬依然发挥出色。犀利的突破,精准的远投,每每在球队打不开局面或比分被对方迫近的时候挺身而出,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终场哨一响起,她与队友拥抱在一起,当被问道此刻的感受时,她说:“没什么感受,就是开心!”一如既往的少言寡语,但挂在她及队员们和教练脸上的笑脸是他们对这场比赛的最好评价。

  南昌大学首发:7号刘婷婷 8号刘宏扬 9号郑娜 10号胡美轶 12 金晟宇

  南京大学首发:5号赵希 7号王一鸣 8郑婷婷 11邱嘉妮 12唐奇云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