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卢兰笑言“爆冷”感觉非常好 联赛让她受益良多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4月21日15:38

  华奥星空成都4月21日电(记者 李旭)战胜世界第一的王适娴,卢兰笑了,“这也算是爆冷吧,让自己信心大增。”

  2011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角逐,两位来自江苏的姑娘王适娴、卢兰狭路相逢。王适娴在场上占据了完全主动,很快以13-7领先,最后以21-10先下一城。

  但第二局中段开始,场上风云突变。卢兰8-10落后时,将比分反超至14-13,接着一路领先以21-18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第三局,卢兰全面限制了对手,尽管王适娴一度在落后5分的情况下追到只差2分,但王适娴过多的失误很快使得自己重新纤于被动,最终以11-21再丢一局。

  “第一局刚开始的时候没有一下进入状态,没有跟上她速度,失误就比较多。而且是顺风,失误太多了,找不到感觉。”卢兰回忆起比赛的过程,“从第二局开始,自己把节奏放慢点了,弧度拉高点,尽量不要跟她跑。”卢兰认为,对手今天的状态不是特别好,到最后阶段失误比较多。

  王适娴无疑是本赛季以来最风光的国羽队员,连续拿到了总决赛、马来西亚站以及全英的奖杯,所参加的国际比赛只输了一场球,世界排名上升到第一。相比之下,卢兰的表现则黯淡很多,在马来西亚首轮出局,韩国和全英则都是在第二轮输球。“感觉自己应该算是爆冷吧,爆冷的感觉还挺好的,信心大增。”卢兰半开玩笑地说。

  卢兰能够在本届比赛中有如此出色的发挥,联赛对于她的锻炼有很大关系。本赛季加盟广州,卢兰的胜率达到了百分之八十,战胜的对手中包括蒋燕皎、汪鑫这样的强敌。卢兰曾在采访中表示,通过联赛收获了很多。

  明天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卢兰很有可能对阵另一名队友李雪芮。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