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力帆迎冲超最关键时刻 帮扶伊万国内球员需给力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4月21日15:45

  本周六开始力帆

  迎来主场三连发

  中甲5轮过后,力帆1负3平1胜仅积6分、排名第十,对于今年大换血后并没有提出冲超的力帆而言看似能接受,但实际上包括俱乐部高层和不少主将来说,自己都不能满意。骨子里并未放弃冲超雄心的力帆人瞄准了从本周六开始的连续三个主场,用队长达巴茨的话来说,如今他们与排名第二的贵州仅相差3分,接下来的三个主场对手延边,松江和北理工都不算太强,如果力帆今年要想冲超,就必须要保证在这三场比赛中拿到7分以上,“冲超与否,在此一搏,”达巴茨与伊万,特科斯等队友暗下决心。

  六到七分

  菜鸟上位

  否则冲超掉队

  【“这三个主场我们能拿到5分就满意了。”打完广州后,力帆老总陈宏有些谨慎地说。但主帅刘劲彪却对这个分数并不感冒,在他和队员们看来,如果力帆还想要冲超,起码要在三场内拿到六到七分。】

  陈宏给出的分数相对谨慎,却也不是没有道理。力帆开赛至今状态一直不好,阵容也不稳定。客场打广州虽然有所回升,但球队并没有进入默契期。他认为三个对手中延边是传统强队,力帆一直都打不过,而松江状态也不错,力帆若能逼平这两个对手,再拿下最弱的北理工是比较合情理的。

  但一直憋着股劲的刘劲彪却对此不置可否,他希望球队至少可以取得两场胜利。这样的心绪也传达给了队员。“我感觉还是可以拿6分,延边不好说,但松江和北理工是完全有能力赢下的。”小将罗毅这样说。而几个大牌老外更是认为,这三场比赛很有可能是整个赛季的转折点。“我感觉我们至少需要7分!最好是9分,否则这个赛季的冲超就很悬了。”队长达巴茨这样告诉重庆晚报记者。他尤其强调绝不能输掉本周六的第一场,否则球队士气会一下子低迷下去,不好救起来了。

  “不管是六分还是七分,我会说我们依然要坚持打好每一场。”刘劲彪说,“冲超是每个教练都想要做到的,但必须脚踏实地地前进。”

  菜鸟上位

  彪帅恳请多包容

  【“你们这场怎么写年轻球员的?”上周末回重庆的航班上,刘劲彪曾这样询问记者。当听到“鼓励”更多时,彪帅长出了一口气。“今年我们确实要锻炼年轻人,希望你们多给他们一些包容和鼓励。”】

  力帆的成绩并不好,这也使得刘劲彪在最近两场球赛起用年轻球员的举动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在武汉,刘劲彪就曾想要90后的小将徐小波首发,但遭到了大家的一致反对。而最终在广州,他力排众议,在后防线上调上了许有志和徐小波,证明了年轻的菜鸟们也不是不可以用。

  而本周六,刘劲彪将继续起用这些年轻队员。由于甘锐和罗毅两个主力边后卫黄牌停赛,徐小波将肯定再次首发担任右后卫,而左后卫则由夏金取代。在中场方面,彪帅也在继续考察李湘彬和张池明两名小将。

  “不过延边确实不好打,过去两年中甲我们就很少能赢延边,他们的风格有点克我们。”本轮停赛的甘锐也担忧地说,“希望小兄弟们这场能够挺住,给主场球迷带来些惊喜吧。”

  帮扶伊万

  国内球员还要努力

  【对广州独中两元单骑救主,伊万如今已经成为大伙心中的绝对核心了。但人们并不知道,敬业的伊万打完广州后体能已经严重透支,回到重庆第二天还一直在吐。虽然伊万自己没有对俱乐部和教练说自己的身体状况,但实际上他也很希望力帆国内球员能多替自己分担一些跑动,“如果我能够少些回撤去帮忙防守,那么像打广州的第一个进球似的硬趟对方后卫的进球,十个至少能进6个。”彪帅听闻后欣慰之余是心痛,他也告诉国内球员,你们一定要再努力,帮扶伊万。】

  伊万能够赢得所有人的尊重,并不仅仅是因为他有能力、能进球,还在于他不惜体力的奔跑、拼抢。“我们从没见过他这样的老外,球场上一点大牌的架子都没有,真是用行动来带动球队呀。”甘锐由衷地敬佩着伊万。但他也说,伊万这样拼命的奔跑和防守,实际上正体现了力帆的不足。伊万和达巴茨也坦言,个别力帆国内球员在场上跑动太少,达巴茨甚至表示,最近两场比赛他的跑动比过去十多年职业生涯任何一场都要多。刘劲彪显然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虽然吴鹏和拉易是两个有组织能力的中场,但防守和奔跑却是他们的弱项,很难和伊万一起使用。上一场下半场彪帅试验过能跑能传的王帆出任前腰,效果不错,这极有可能是面对延边时的又一变化。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