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阎安愿世乒赛打好每场球 主帅望他尽早抢班夺权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4月21日15:48

  华奥星空讯 “对我来说,混双和单打都一样,都是特别重要的比赛。”即将首次出征世乒赛的小将阎安表示,而中国男乒主教练希望弟子通过世乒赛能够尽快地成长,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够尽早地抢班夺权。

  4月13日进行的男乒世乒赛混双资格PK中,阎安战胜了和自己同一批的队员方博搭上了鹿特丹的班车,他将与冯亚兰搭档参赛,“我怕我扯人家后腿。”在接受央视采访时,阎安坦言,“如果说我要去了,没有必胜的信念,我肯定就是一点戏都没有。所以我觉得我还有要有这个心理准备,万一自己发挥得比较好,真到了那个场合,自己如果没有准备的话,可能机会给我了,我自己也没有准备,我觉得还是要敢想。”对于鹿特丹世乒赛,阎安很期待。

  在青年比赛中,阎安是2007至2009年三届世青赛男团冠军得主,单打在2009年也曾获得亚军,而成人比赛中,他的最好成绩是2009年波兰公开赛男单八强,鹿特丹的赛场对于阎安来说无疑是一个大大的舞台,“我好不容易有一次世界比赛的参赛机会。对我来说,混双和单打都一样,都是特别重要的比赛。”

  “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就是尽力打好每一场球。如果我要是想着怎么样让教练对我有一个好印象,我觉得我也不会到现在,因为我想打球是要打给自己看,不是要去打给谁看的,或者说是让大家觉得我怎么样。自己尽力了就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大家肯定会有目共睹的。”阎安表示。

  主教练刘国梁也对这位弟子寄予厚望,“阎安作为一位小将参加世乒赛,更多的是感受世乒赛的氛围和学习世界高手之间的对抗,对他自己来说得到宝贵的收获和宝贵的财富。希望阎安通过世乒赛能够尽快地成长、尽快地能够得到锻炼,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够尽早地‘抢班夺权’。”(完)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