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首届中华龙舟大赛端午开赛 南昌有望承办分站赛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1年04月21日16:15

   本报讯 记者刘源报道:4月20日,总奖金高达300万元的中华龙舟大赛签约仪式在京举行,这宣告我国龙舟运动奖金总额最高、规格最高的赛事正式诞生。

  首届暨2011年中华龙舟大赛将于端午节盛大揭幕,另据主办方介绍,南昌将有望承办分站赛事。

  划龙舟在我国是一项群众基础广泛的运动,拥有深厚的文化渊源和丰富的竞技内涵。然而,过去龙舟运动的开展更多还是由民间自发组织,缺乏全国性的高规格赛事,新诞生的中华龙舟大赛便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力推,意图打造的一项群众体育品牌赛事。大赛分6站,将在全国范围内选择10余支顶级龙舟队伍参赛。

  目前,不少东南沿海、中部水资源丰富的省份和城市正在向组委会申办分站赛,水上运动一直是我省的优势项目,而南昌市在今年年初提出了“中国水都”的城市形象主题口号,若是能将龙舟大赛引入,十分契合城市形象的推广,对于打造城市名片的角度无疑也将具有独到效果。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