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王适娴先赢后输爆冷出局 卢兰:赢了她信心大增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4月21日15:20

    新华社成都4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谢昊翔)在21日进行的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女单第二轮比赛中,头号种子、中国选手王适娴先赢后输,被队友卢兰淘汰出局,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21岁的王适娴在过去几个月势头很猛,在所参加的5站公开赛中全部闯入决赛,并夺得3项冠军,世界排名也升至世界第一。本届亚锦赛,她被认为夺冠最大热门。

    本场比赛,面对世界排名第28位的卢兰,王适娴开场表现沉稳,以21:10先下一城,但从第二局开始,王适娴失误突然增多,多次出现回球出界或者下网的情况,而卢兰则逐渐进入状态,在以14:13首次实现反超后,她以21:18将总比分扳平。最后一局卢兰继续以攻代守向王适娴施压,最终以21:11结束战斗。

    赛后,作为王适娴的师姐,24岁的卢兰笑称自己赢下这场球是爆冷:“感觉自己在爆冷,赢了她,挺好的,信心大增。”说完后,她还不忘加一句“开玩笑”。卢兰认为,可能王适娴状态不是很好,“后面我比较耐心的时候,她失误比较多”。

    上月刚刚夺得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冠军的王适娴则表示,“疲惫”让她失误比较多,“和卢兰很熟,大家水平都差不多,谁发挥好谁就能赢”。在张宁和谢杏芳退役以后,中国女队呈现出小花争艳的局面。王适娴认为虽然她目前排在世界第一,但整支队伍水平相差不大,不能说谁在场上肯定能赢。

    在亚锦赛第二轮出局后,王适娴接下来将继续参加羽毛球俱乐部联赛,并且逐渐把状态练出来,备战下月开始的苏迪曼杯团体赛。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