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国外大腕纷纷退赛 羽毛球亚锦赛星光再“黯淡”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21日10:58
  新华网成都4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羽晨、姬烨)继马来西亚世界男单头名李宗伟、印尼名将陶菲克之后,羽毛球亚锦赛20日又有韩国双打名将李龙大、国羽女单选手朱琳和双打选手何汉斌等多位球星陆续退赛。

  李龙大原计划与小将申白哲搭档,但在首轮比赛前宣布弃权。据韩国队教练崔敏浩透露,李龙大其实并未到过中国,而是一直都在韩国全力备战5月的苏迪曼杯。

  如此一来,以21:14、21:11淘汰日本川前直树/佐藤翔冶的“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又少了一个劲敌。包括五号种子柴飚/郭振东、六号种子徐晨/张楠在内,其他四对中国男双选手也悉数晋级。

  在比赛现场,还出现了一群特殊的观众。身着统一印有紫色繁体“风云”字样的白色T恤,脸上画着朱红色标志,说话带着各地口音他们就是蔡赟/付海峰的后援团。“我喜欢"风云"有四五年了,这还是头一回有组织地为他们加油助威,”来自北京的球迷罗以衫说。

  对此,蔡赟和付海峰连说“感动”。“现在也不是什么节假日,他们能赶过来也非常辛苦,所以我们俩也希望能有个好的表现献给他们,”蔡赟在赛后混合采访区说。对于李龙大的缺席,蔡赟认为很正常,毕竟对他而言,参加亚锦赛也“只是为了苏迪曼杯”,大家“都憋着一口气”备战苏迪曼杯的比赛。

  在女单首轮比赛中,朱琳在第一局落后的情况下也宣布退出比赛。另一位国羽女单三号种子汪鑫则爆冷告负,以19:21、17:21负于日本资格赛选手三谷美菜津。赛后,汪鑫坦言“急躁”让她输掉比赛,“在第一局领先时和在第二局落后时,我都过于急躁,在困难出现时自己顶得还是不够”。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与世锦赛冠军卢兰均直落两局战胜各自对手,将在次轮比赛上演“内战”。亚锦赛女单卫冕冠军李雪芮则将迎战马来西亚资格赛选手谢丽雅,王仪涵、刘鑫和蒋燕皎也进入次轮角逐。

  与其他项目不同,除了世界排名第四的日本搭档藤井瑞希/垣岩令佳未能造访外,亚锦赛女双比赛中其他世界排名前五对全部来齐。

  由于人员重组,中国奥运冠军组合杜婧/于洋、卫冕冠军搭档田卿/潘攀被拆开,杜婧与潘攀的新双打组合频频失误首轮即遭淘汰,以21:15、21:19不敌韩国女双五号种子河贞恩/金荷娜,而王晓丽/于洋则在稍后以21:14、21:11轻取另一对实力稍逊的韩国女双张艺娜/金敏瑞。

  “对手没打过,我们准备时间挺充分。(杜婧/潘攀)她们那对相对实力挺强,之前交手多,所以可能对中国队把握得比较熟悉吧,”王晓丽在分析胜负原因时如此表示。

  女双六号种子田卿/赵芸蕾与成淑/马晋也将在次轮遭遇,胜者将有望挑战中华台北队世界头号搭档郑韶婕/简毓瑾。

  在男单次轮比赛中,卫冕冠军林丹仅用时17分钟,就以21:4、21:7轻松击败叙利亚选手阿马尔·阿瓦德,与队友文凯会师第三轮。还有五名国羽虎将进入了男单16强,分别是谌龙、陈金、鲍春来、杜鹏宇和王睁茗。

  混双方面,赛会七号种子何汉斌/于洋在与日本资格赛选手的对阵中,仅打了两球后就收拾行装也宣布退赛了。除此之外,包括混双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在内的其他五对中国选手则陆续安全“着陆”次轮比赛。

  作者:卢羽晨 姬烨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