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组图:张琳24年个人相册揭秘 小时可爱西装帅帅

张琳
1/21

张琳

2011年04月21日17:47 来源:新华社
作者:公磊

  张琳,向奥运冠军发起冲刺 阳光、帅气、相貌酷似影星佟大为,是人们对张琳的第一印象。 这个1987年1月6日出生的北京小伙6岁开始接受游泳训练,2000年9月进入北京队,两年后迈进国家队的大门。 张琳身高1米87,水感好,划水效果高,两臂中前交叉的技术特征也注定他是为中长距离自由泳而生。

  2007年年底,张琳前往澳大利亚接受著名教练丹尼斯的指导,实力快速提升。2008年8月,张琳在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夺得银牌,这是中国男选手首次获得奥运会游泳项目奖牌。2009年7月在第13届游泳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张琳以7分32秒12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成为历史上中国男子游泳夺得世界冠军的第一人。张琳的这个成绩比澳大利亚传奇巨星、中长距离自由泳之王哈克特的原纪录缩短了6秒53,路透社说他“摧毁了世界纪录”。

  生活中的张琳性格内敛,但兴趣广泛,其中尤其喜欢历史知识。他最崇拜的人是NBA传奇巨星“飞人”乔丹,最喜欢的音乐人是“流行歌王”迈克尔·杰克逊,最喜欢的小吃是北京传统风味,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人是父母和教练,最遗憾的事情是到目前还没有拿到奥运会冠军。 为了弥补这个遗憾,张琳在广州亚运会后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和治疗,目前已投入到备战上海游泳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的训练中。

  图为张琳各个阶段的照片。(新华社记者公磊摄) 

(责任编辑:厉胜男)

     跳转至: 页 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