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成都谢联VS南昌衡源

南昌欲巴蜀大地打翻身仗 抗击成都19场不败金身

来源:大江网
2011年04月21日18:25

  大江网讯 记者喻云亮报道:提起中超地图上的巴蜀大地,最伤心的莫过于江西球迷。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南昌衡源参加中甲和中超对阵四川队、重庆队、成都队的数场比赛,没有取得一场胜利,可谓中了“巴蜀魔咒”。本周末中超联赛将迎来第四轮,南昌衡源将再次踏上巴蜀大地。周日能否打破魔咒,终结成都谢菲联的19场不败,成为本轮中超的焦点。


  5个赛季 南昌VS巴蜀球队1胜5平6负

  从06年冲上中甲以来,巴蜀球队就成为南昌队的苦主。我们来细数南昌队与巴蜀球队的战绩:2006年首次参加中甲,南昌队碰到上了成都五牛(现成都谢菲联),南昌客场0-2、主场1-1,没有胜绩;2007年,南昌再次挑战成都,主场0-1,客场1-1;2008年,成都五牛冲上中超,南昌队却碰上了升班马四川队和刚刚降级的重庆力帆。对阵四川,南昌主场2-2,客场2-3。对阵重庆,南昌主场1-1,客场0-1;2009年,重庆队冲上中超,留下四川队和南昌队延续恩怨。南昌先是客场0-0闷平,然后主场6-1横扫对手,迎来对阵巴蜀球队的首胜,球队也于年底成功冲超;2010年,南昌队和重庆队在中超会面。南昌先是主场2-5惨败,客场2-3惜败。06-10年5个赛季,南昌对阵巴蜀球队是1胜5平6负的惨淡战绩,客场更是2平4负,未尝胜绩。

  催生多位南昌队克星 汪嵩系头号煞星

  南昌队与巴蜀球队的交战史,也催生了多位南昌队克星。与中甲四川队交战时,四川队周威多次攻破南昌队城池。对阵重庆队,吴庆和国奥小将张健每场都有进球或助攻。最值得一提的是原成都五牛、现杭州绿城球员汪嵩。06年和07年南昌对阵四川的4场比赛,汪嵩有3场比赛有进球。汪嵩转会杭州绿城后仍在去年对阵南昌的两场比赛各有一粒进球,堪称南昌队头号克星。

  成都队跨赛季铸就19场不败“金身”

  谈到今年的中超升班马,外界议论的焦点是5亿元打造的“升班马豪门”广州恒大,往往忽略成都谢菲联。这支川足的代表在去年中甲的成绩同样显赫,他们以超出第三名延边队16分的成绩成功冲超,全年的失球数甚至比恒大还少6个。更令人称奇的是,从去年中甲5月22日第5轮主场0-3意外负于上海东亚后至今,成都队铸就了19场不败的“金身”(其中去年中甲16场,今年中超3场)。这意味着近一年的时间里,成都队都没有在正式比赛输过球。今年的中超前三轮,成都队均在落后的情况下顽强逼平三支准冠军级球队,显示了球队超强的韧性和血性!

  煞星变福将 南昌队欲在巴蜀大地打翻身战

  客队是对阵巴蜀球队战绩1胜5平6负的南昌衡源,主队是拥有19场不败“金身”的成都谢菲联。南昌队想取胜,难度之大,可见一斑。但是南昌队最近逼平不可一世的广州恒大,全体斗志昂扬、空前团结,欲在巴蜀大地杀出一条“血路”。值得一提的是,当年在中甲代表四川队攻破南昌队城池的腾彬,已经转会后者,而且打进南昌队今年中超首球。不知道福将会不会再次给南昌队带来好运,助主队成功打破巴蜀之地不胜的魔咒。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大江网

21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