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河南建业VS上海申花

申花主帅架空门越演越烈 传老布回归或有待考量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1日18:58

视频-朱骏:给奚志康多点时间 总比特鲁西埃好
视频-吴金贵:亚冠仍有希望 不会轻言放弃比赛

    搜狐体育讯 【事件回顾】

  2011年3月28日某媒体发表《奚志康疑似被架空 俱乐部已授意成亮负责今后训练》一文。

  文中原文表述如下:有消息称,申花俱乐部已经授意成亮负责今后球队的日常训练,而奚志康的头顶上虽然还戴着主教练的头衔,但实际上却已经被架空了……在从韩国回来之后,尽管奚志康一如既往的尽心尽力,但球队内部对他能力的质疑声却越来越大,甚至有一些队员对他的训练安排产生了抵触的情绪,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不得不进行调整。

  在当日下午,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官方微博发表如下声明:我方不会对所有未经证实的传言做相关回应。目前主教练奚志康;助理教练成亮、内斯托·何塞及守门员教练爱德华多,正积极备战中超首轮比赛。

  此后,在申花俱乐部的康桥基地里换上了主教练奚志康的大幅照片,至此,架空门告一段落。

  2011年4月19日,申花主场2:3不敌小组中最有可能取胜的悉尼FC,今年亚冠的出线也只存在理论的可能。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中,媒体提问环节中“架空门”再度被放上台面。

  记者:……今天的比赛听到了下课声,请问今天的比赛是您亲自指挥的吗?

  奚志康:至于球迷喊我下课,他们的心情我完全可以理解,我想有一天,他们总会理解我的。

  记者:您还是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今天的比赛是您指挥的吗?

  奚志康:我们是一个团队。

  记者:即使是一个团队,主教练也是主要的决策者,请问是您指挥的比赛吗?

  奚志康:(沉默)

  “现在这个社会是一个合作的社会,主教练有这种大度,让助理教练带训练,各自发挥特长,最后由主教练来汇总,这是一种合乎世界逻辑的做法。特鲁西埃不是还有15个人来协助,弗格森还有个助理教练来帮带训练,难道他也被“架空”了吗?”——事后,关于架空门,申花董事周军给媒体以这样的回答。

  【主教练成亮?底气不足!】

  “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吧,这事在上个月不就被外界炒作着嘛,我们俱乐部当时也已经做出了官方回应,现在重提这事没有什么必要吧。”面对媒体的提问,“架空说”的主角成亮并不愿意正面回答些什么。

  成亮的“底气不足”很容易被理解,首先刚刚获得教练员证书的成亮从资质上还不足以担当中超球队的主教练;其次,在申花给予中国足协的报名表中,成亮的名字赫然出现在球员的表单中。

  最为重要的是,可可维奇的到来也接过了成亮的部分工作,带队进行技术方面的训练。不论这是否是某种意义上的“缓冲”,但对成亮而言的确是一种不错的焦点过渡。

  【老布回归?有待考量!】

  所谓“杯酒释兵权”,如果真的就此下课,奚志康肚子里有的应该是难以回味的“苦水”。不论是“和”是“分”,如果拿不下河南一役,很可能是成亮奚志康这对组合的绝唱。

  由于申花投资人朱骏透露之前和现国奥队主帅前申花队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在韩国机场的偶遇,让不少人都产生了“老布回归”的念头。对此,申花投资人朱骏的解释是:“未来的事情,谁也说不清楚,如果老布哪一天不在国奥做了,我相信在我们心目中,他仍然是担任申花主帅最合适的人选之一,如果身体允许,如果老布自己说没问题,那有什么不可能的?”

  从老帅布拉泽维奇的角度而言,手上的国奥队正要准备奥运会的预选赛即将在六月开打。从可行性上分析,国奥大败,提前出局,也许是老布回到申花唯一的可能性。事实上,即使老布再度入主申花,也没有办法确保一定能从根本上解救眼前申花接连不胜的尴尬,这一点,从去年下半赛程的比赛中就可以找到答案。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