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亚锦赛-林丹2-1逆转文凯 排名相差95位险遭爆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1年04月21日19:32
组图:林丹跃起扣杀凶猛无比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2011年羽毛球亚锦赛在成都继续进行。在男单第三轮的一场比赛中,赛会一号种子、中国选手林丹经过三局苦战,耗时66分钟,2-1(18-21、21-19、21-16)艰难战胜了小师弟、队友文凯晋级八强,将对阵日本名将佐佐木翔。后者在之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2-1淘汰了世锦赛新科冠军陈金。

  被列为头号种子的林丹在前两轮的对手都是业余级,没有遇到太大挑战。林丹目前世界排名是第三位,而文凯的世界排名是第98位,相差95位。两人之前曾有过一次交手,是在2008年的中国超级赛中,是役林丹2-1艰难击败了文凯。

  首局比赛就非常胶着,文凯开局取得领先3-2,林丹连得2分后将比分反超至4-3,但文凯马上还以颜色连得5分,以8-4再度领先,并以11-6领先进入暂停。暂停之后文凯再得1分,12-6。大比分落后的林丹此时如梦初醒,连追4分将比分迫近至10-12,胜利的天平似乎开始向林丹倾斜。但随后的比赛依然在文凯的掌控之中,文凯以20-15率先拿到局点,虽然林丹连续追回三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以18-21输掉了第一局的比赛。

  第二局林丹开局2-0领先,文凯将比分追平2-2。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至4-4平,林丹率先发难连得5分后将比分改写成了9-4。文凯也不甘示弱,同样的一波5-0,双方比分再度战平9-9。文凯以11-10的微弱的领先优势进入暂停,暂停之后文凯再得1分,12-10。但林丹随后又打出了一波5-0的高潮,15-12反超。文凯顽强地将比分追平并反超,18-16。关键时刻林丹连得4分,首次拿到局点,20-18。林丹以21-19艰难得拿下了第二局,双方大比分战平1-1。

  决胜局的比赛,文凯开局3-1领先,林丹很快将比分追至3-3平。文凯再度将比分改写成6-3领先, 林丹毫不手软连得5分,8-6实现反超,并以11-8进入最后一个暂停。暂停之后文凯连得3分,一度将比分追至13-14,但林丹一直保持着领先的优势,以20-16获得赛点,并以21-16拿下了决胜局,大比分2-1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