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亚锦赛-王仪涵2-0进八强 首局连得11分打懵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0421
2011年04月21日20:16
组图:王仪涵握拳怒吼杀气十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2011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继续在成都进入第3天,在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二号种子、伤愈后首次出战世界大赛的中国选手王仪涵2-0(21-16/21-12)击败日本的佐藤讶香,晋级8强,整场比赛耗时36分钟。

  王仪涵目前世界排名第二,在本月的韩国超级赛上,她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冠军,那也是她在今年赛事中获得的第一个冠军。佐藤讶香目前世界排名第22,今年曾获得新西兰挑战赛女单冠军。王仪涵和佐藤讶香此前没有交手过。

  在昨天女单第一轮比赛中,王仪涵2-0轻取中华台北的白骁马,而佐藤讶香苦战三局以2-1击败泰国选手Nichaon Jindapon。但是,王仪涵所在的下半区,在第一轮过后,王仪涵竟然成为独苗,另外两位中国选手汪鑫和朱琳全部被淘汰。

  第一局,双方从1-1平一直战到4-4平,但此后佐藤讶香连得3分,正在寻思将比分拉开时,王仪涵不慌不忙稳扎稳打,连追11分,战成15-7,反超对手8分,将对手彻底打懵。虽然佐藤讶香苦苦支撑力图反扑,但王仪涵牢牢把握住主动权和比赛节奏,没有让对手将分差缩小很多,以21-16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佐藤讶香手很热,上来就打了王仪涵一个4-1,志在一口气扳回来。王仪涵一分一分将比分追上,5-5平,6-6平,越打越顺,连得3分,将分差拉开。背水一战的佐藤讶香紧紧咬住,和王仪涵打得胶着起来,但王仪涵依旧保持着2-3分的优势,使得对手很难反超。在14-12领先2分后,王仪涵再度发威,连得6分,来到赛点。并最终拿下这一分,以21-12获得第二局胜利。

  这样王仪涵就以2-0击败佐藤讶香进入8强,她在1/4决赛的对手是从资格赛打上来的泰国选手塔拉塔纳猜(Sapsiree Taerattanachai),此人实力不俗,曾获得过青年奥运会的女单冠军。

  卫冕冠军高歌猛进 李雪芮2-0横扫谢丽雅

  卫冕冠军、90后小将李雪芮29分钟轻松击败马来西亚的谢丽雅,挺进女单8强,两局的比分分别是21-11/21-17。第一局,李雪芮打得非常轻松,2-2之后再没让对方领先过,但是在第二局,双方打得比较胶着,7-7之前李雪芮一直落后对手,此后双方交替领先,最后李雪芮在18-17领先时突然发力连得3分,拿下比赛。

  这样,中国四位选手就将女单8强中上半区的四个席位全部占据,也就是说,中国队已经占据了一个女单决赛的席位,1/4决赛中,李雪芮将迎战师姐卢兰,刘鑫将对战蒋燕皎。但下半区依然只有王仪涵一人孤军奋战,除了她1/4决赛的泰国对手外,另外一场1/4决赛是由中华台北的郑韶婕和泰国的布兰纳帕塞苏(Porntip Buranaprasertsuk),王仪涵还需要两场胜利才能与队友会师决赛。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