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林丹为陈金“开脱” 坦言和自己人打比赛放不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4月21日20:09
组图:林丹跃起扣杀凶猛无比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4月21日发自成都)面对世界排名比自己低95位的师弟文凯,全满贯之王林丹险些被爆冷,不过,他最终还是2-1逆转对手。成功晋级后,他坦言,对于住在一块,训练在一起的队友,他今天比赛感觉放不开。

  北京时间4月21日,2011年羽毛球亚锦赛在成都继续进行,在男单第三轮的一场比赛中,赛会一号种子、中国选手林丹经过三局苦战,耗时66分钟,2-1艰难战胜了小师弟、队友文凯晋级八强。比赛中,林丹先是18-21输掉第一局,21-19扳回后,第三局林丹又一度落后。但文凯毕竟经验稍欠,比赛后程失误增多,超级丹才以21-16拿下决胜局,涉险过关。

  比赛结束后,林丹盛赞师弟文凯的表现,“今天文凯确实打得非常好,其实年轻队员就是这样,实力非常强,我一开始并不是特别理想,但后面通过自己努力,比较艰难扭转。”能够逆转取胜,林丹还是比较满意,他尤其说到第三局,“我觉得第三局做得不错吧,在落后的时候没有着急,能够一分分去扭转。”

  在队里,林丹和文凯关系一直不错,两人同住一起,关键赛事备战时,文凯也是林丹的御用陪打。今天同室操戈,林丹自言感觉心理总觉得别扭,“也不是不忍吧,但和自己人打,状态说不清楚,平时跟和文凯住在一起,训练在一起,今天比赛总是放不出来。”林丹说,这是种表达不出的感觉,说不清楚,到比赛时又拿不出自己很好的东西。“我觉得这种感觉只有中国运动员能体会吧,国外运动员是体会不到的,因为他们基本上打不到自己人。”

  好在这种憋闷的感觉,林丹在下一轮就能得到释放。明天8进4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会遭遇日本选手佐佐木翔。林丹说,自己希望明天能够放得开一点,不会再有今天这样的感觉。

  事实上,日本的佐佐木翔也具备一定实力,今天和陈金的比赛,他全场占优最终2-1爆冷。

  对于陈金被淘汰,林丹并没有过多点评,“我没有看同伴陈金的球,可能他前段时间比赛,到现在还没有调整到最好状态,另外据我所知,陈金有伤病,脚踝和大腿长时间训练有受伤。”林丹介绍说,不管怎样,他希望队友能够尽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马上就有苏迪曼杯,接下来就是奥运会积分赛,我希望他能有很好的状态吧。”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