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文凯:输林丹遗憾但在情理之中 技术尚存在差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4月21日20:3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4月21日发自成都)对阵全满贯选手林丹,世界排名落后95位的文凯差点爆冷,他在第二局和第三局中都有过领先,但最终还是差了一点,止步16强。赛后文凯直言“可惜”。“今天发挥不错,但是对自己的表现还是觉得有点儿可惜了,如果赢了这场球可能对我以后信心上有很大的帮助。”文凯说,他认为自己在关键球上处理不好,导致比赛失利。

  北京时间4月21日,2011年羽毛球亚锦赛在成都继续进行。在男单第三轮的一场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林丹对阵师弟文凯。对于今天的比赛,文凯显然准备得非常充分。“我跟林丹训练比较多吧”文凯说,而对于大师哥的球路,他也非常熟悉。从比赛开始,他就试图控制林丹的节奏,并成功以21-18拿下第一局。

  随后第二局,文凯越战越勇,他一度18-16领先。“不要爆冷啊”现场观众都为林丹捏把汗。而就在这时,林丹连追4分,以20-16拿到局点,并最终凭借滚网球以21-19扳回一城。决胜局的较量,文凯又在开局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最终16-21输掉决胜局,遗憾未能扮演黑马。

  “和队友打总觉得有些别扭吧,放不开。”林丹赛后说。不过,文凯自己到没有太多感觉,“我没有放不开,心态上肯定是去拼他。”文凯说,自己之所以会输掉比赛,主要还是关键球的处理上不太好。“第二局我18-16领先,还有决胜局,但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跟他比还是有差距。”

  文凯认为,这种关键球的差距其根源还是技术,“我觉得经验和比赛掌控的能力还是要在比赛中才能真正体现,我技术上存在一定问题,在经验上就体现出来了,今天机会球都没把握好,输球在情理之中。”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