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中国军团

傅家俊被同一石头绊倒两次 年终排名跌出TOP16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4月22日04:00

  本报讯 (记者范遥)人生难免遇宿敌。对傅家俊而言,古尔德便是宿敌。连续两年斯诺克世锦赛,傅家俊都在首轮遭古尔德逆转。这一场败仗,傅家俊输得太多,他告别了克鲁斯堡,告别了2010-2011的赛季征程,同时告别的还有年终TOP16的排名。

   世锦赛首轮签表出来之际,已有球迷和专家为傅家俊感到担忧,他的对手是近两年进步神速的古尔德,去年世锦赛首轮,正是古尔德逆转淘汰了傅家俊。

   和上届世锦赛一样,傅家俊在上半段比赛发挥不错,早早以6比3领先。据英媒报道,就在中场休息的晚上,傅家俊所住宾馆意外响起火警,后来被证明只是虚惊一场,但这似乎影响了傅家俊的手感。下半时开始后,傅家俊的失误明显增多,古尔德却突发神勇,连扳5局逆转,虽然傅家俊调整心神后追至8比8平,但进入状态的古尔德再也没给对手机会,傅家俊在最后两局仅得21分,终以8比10落败,无缘16强。傅家俊职业生涯11次征战世锦赛正赛,这也是他第8次上演“开门黑”。

   由于中国赛首轮出局导致傅家俊排名下滑至第21位,本届世锦赛至少要打进8强才有机会冲进前16位。此次傅家俊和胜利擦肩而过,意味着他将在下赛季开始时无缘TOP16的种子资格。谈及自己的排名时,傅家俊比较淡定,“我好长时间都没有看自己的排名了,我好像是在16之外了吧?不过没关系,现在排名总是变。”

   (范遥)

   ■ 场外

   傅家俊表示打球只是生活一部分

   “输球不影响结婚计划”

   本报讯 单就战绩而言,傅家俊这个赛季很失败。本赛季七站排名赛,傅家俊五次首轮出局,这次又用惨痛失利结束赛季征程。傅家俊笑称打球只是自己生活的一部分,输球不会对5月末的结婚计划造成影响。

   本月初,傅家俊在微博上宣布了结婚计划,将在5月30日和相识多年的陈建莹步入婚姻殿堂。傅家俊也承认,筹办婚礼事务有些分心,“最近比较忙一些,因为很多事情同时间在发生,练球没有以前那么多。”

   傅家俊认为,自己最近稳定性太差,“这两天比赛中,经常会有感觉突然消失的时候。心理上自己把握其实蛮好的,应该还是技术方面的问题吧。”

   当被问到婚礼筹备情况时,傅家俊不肯透露具体情况。“我现在没有什么可说的,晚一点吧,现在我也不知道。”傅家俊强调,输球并不会影响自己的心情,“打球只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不会因为输球影响自己,我会继续努力,希望在未来的比赛中打得更好吧。”

   虽然已是第二次在世锦赛首轮淘汰傅家俊,但再次获胜,古尔德仍表示,这是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我在下半场连赢五局,傅家俊果然感到了压力,这也是我取胜的关键。现在我已经迫不及待要与特鲁姆普交手,我们俩都可以放肆一点,因为我俩都没什么可失去的。”

   (范遥)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