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中国名将谈亚锦赛失利 陈金:战术失误状态很差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4月22日05:09

  新快报讯记者 梁静 报道 昨日,羽毛球亚锦赛“冷”风劲吹,在男女单比赛中,陈金与王适娴爆冷被对手淘汰,无缘八强。

  陈金持续低迷

  去年世锦赛夺冠以后,陈金就陷入了低潮,至今没有拿到一个冠军头衔。昨日,世界排名第8位的他输给了第22位的选手——佐佐木翔。

  当天,陈金在场上疲于奔命,一直被佐佐木翔的攻击牵制。陈金绝大多数的进攻对佐佐木翔威胁不大,相反他的防守漏洞颇多,屡屡被佐佐木翔突破。最终,陈金以12∶21、22∶20、15∶21惨遭淘汰,这也是他在职业生涯中首次输给佐佐木翔。

  “今天我确实全力以赴了,可能跟前两天赢得太轻松有关吧,战术有些失误。今天状态很差,跟前两天比完全不一样,失误也多。”陈金说,成都近日的空气潮湿,让球速加快,有点不适应。

  在亚锦赛打进第三轮比赛,居然是陈金今年以来的第二好战绩,此前他在马来西亚、韩国和全英公开赛无一例外地倒在第二轮。伦敦奥运积分赛将于5月1日开始,如果这位世锦赛冠军还是这样的状态,进入奥运名单都成问题。

  王适娴内战失利

  除了男单爆冷外,女单也出现了冷门,头号种子王适娴被队友卢兰淘汰出局。与陈金的情况不同,王适娴近期势头很猛,在所参加的5站公开赛中全部闯入决赛,并夺得3项冠军,世界排名也升至世界第一。

  不过,这一次夺冠呼声最高的她却意外落马。王适娴以21∶10轻松拿下第一局以后,突然失误增多,被师姐卢兰找到了翻盘的机会。卢兰此后增加了攻击的频率,不断向王适娴施压,以21∶18、21∶11赢下后两局,成功逆转。

  王适娴表示最近感觉有些“疲惫”,所以到了后两局失误增多。“我们女单水平差不多,虽然自己现在世界排名第一,但大家的水平很接近,在比赛中谁发挥好一点就能赢。”王适娴说,“心理问题只是在和国外选手比赛才有,和自己人打不存在心理问题。”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