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姚明明确表态:不想离开休斯敦城 请相信易建联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04月22日07:31
本报记者 张磊 综述

  在昨天的见面会上,与他同时到达的还有国内的媒体,对于很久不见媒体的姚明来说,还是有很多话想说的。

  关于职场

  不想离开休斯顿

  上午10点,姚明就抵达了莘庄基地,看望正在训练的球队。由于主教练邓华德在北京带国家队,所以目前没人带队训练,这让基地内的训练气氛显得有些冷清。作为投资人,姚明今天并没有西装革履,而是一身运动服,这还是他第一次过来看望球队。姚明说,“接下去我还会不定时过来看训练,因为我喜欢篮球,不仅仅是作为投资人的身份。”

  看到自己的球队,大家关心的自然是姚明自己的职业生涯问题。堆了一脸笑容的姚明看来心情还不错,对自己的合同,姚明回应表示需要看劳资谈判,目前来说还有太多的未知数,所以暂时还不能下定论。

  唯一能够肯定的是,姚明表示他不希望就此退役,希望能继续打球,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我对篮球还是非常有兴趣的,我对休斯顿很留恋,我去NBA之后一直在那里,一直在火箭效力,9年了,还在那里添了一口人……很多很多感情在那里,不是想走就走的。”

  昨天有消息称,火箭已经邀请了神奇教练伍德森前来火箭面试,如果最终确认,那么伍德森不太偏爱中锋的个性很有可能影响到姚明在火箭的前途。但如姚明所说,现在谈判还没开始,谁都不知道最终会是怎样。

  关于亚锦赛

  大家相信易建联

  之前有消息称姚明被列入亚锦赛大名单,并会出战9月的亚锦赛,但从昨天的采访中,姚明没有直面能否打亚锦赛的话题,反而猛夸易建联,认为他能扛起球队成功的重任,带领中国拿到冠军。

  由于目前姚明还处于按照计划恢复之中,还有太多不确定因素,所以姚明不知道自己能否赶上亚锦赛。但是他对男篮亚锦赛前景既有期待也有担忧。“亚洲水平都在提高,我们要做的是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我对我们的表现很期待,我觉得可以顺利拿到冠军。”姚明说。

  有消息称,在姚明缺席的情况下,邓华德打算确立易建联为球队的核心。对此,姚明表示:“确立谁为球队核心,那是教练的事情。阿联过去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肯定会在亚锦赛上有很大发挥,他的作用是毋庸置疑的,他可以带领球队迈向成功。”

  投资上海男篮

  图的不是赚钱

  投资上海男篮两年来,一直有传言称球队处于亏损状态,作为球队投资人的姚明对此并不表示意外,在他看来,赚钱是次要的,更重要的是把球队培养成上海的标志。

  此前,有传言称姚明投资上海男篮亏损高达2000万,明显是桩赔本买卖。姚明被问及此事时依然相当淡定,称亏损在他意料之中,早有思想准备。“上海男篮上赛季表现跟前一个赛季有些落差,包括我本人也有些失落,没有延续第一个赛季那么好的势头。上海队投入不管投多少,都是我对这支球队的支持,虽然我们不是不计后果,但是想让大家看到我对球队、对上海篮球的支持和抱负,所以一直在做。”

  姚明回应,上海男篮的长远前景还是不错的,“最重要的是,希望这支球队成为这座城市的标志,让大家都喜欢这支球队,喜欢每一个队员。”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