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北京国安VS大连实德

京连交锋数字史:17年43战 国安在工体连胜5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洋
2011年04月22日07:35

    搜狐体育讯 下周一(4月25日)晚19点30分,北京国安队将在自己的出场迎来老对手大连实德队的挑战。说起这个即将到来的对手,无论是之前的大连万达还是现在的大连实德,都是国安上下再熟悉不过的。在京连之战打响之前,我们不妨以一组数字的方式来悉数国安与大连之间的诸多故事。

  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历史上,只有4支球队打满了17年,国安与大连就同时位列于这4支元老级球队之中。所以,京连双方在联赛中的交战记录也正好打满了34场。而在这34场联赛中,国安队的总战绩为10胜10平14负,御林军略处下风。不过,国安球迷也别太失望,有一个战场国安队是有优势的,那就是足协杯。两队在此一共有过七次交锋,国安的总战绩是4胜3负。除此之外,京连两队还在超霸杯上相遇过两次,结果是各赢一次,平分秋色。相比而言,1998年的超霸杯赛让人印象尤为深刻,在那场比赛当中,诞生了中国足球历史上的第一个第一个金球,当然还有一次次冲突。这样的黑色记忆,不提也罢。还有一点值得一提,这场比赛还是两位名帅的处子作。无论是徐根宝还是沈祥福,对于他们来说,这场比赛的意义非同一般。国安与大连之间的比赛总场次应该是43场,国安15胜10平18负。

  下面我们再用几个数字来说说发生在这43场比赛中的是是非非。

  “2”—这是国安队单赛季双杀对手的次数。1999年和2009年,国安无论是在金州还是在工体都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而且这两年还都挺特殊的,1999年是大连足球最癫狂的时候,而2009年则是国安最辉煌的一年。

  “3”—京连交手17年的时间里,国安对单场进球最多的数字。巧合的是,国安队共在三场比赛中做到了这一点。其中让京城球迷印象最为深刻的,莫过于2003年足协杯的决赛,国安以3-0大获全胜。还真是巧了,这也是国安队第三次捧起足协杯。

  “4”—这个数字对国安还真不太吉利。在过去的17年里,国安主客场均败给对手的赛季一共有4次。从2000年到2002年,整整三个赛季六场比赛,再加上两场足协杯的比赛,国安对大连实德8连败。而当时的大连足球还真是不可一世。

  “5”—这个数字对于国安视为两面来看,一方面,大连单场攻破国安队大门的次数就是5。这样的一幕发生在1997年,大连万达主场5-1大胜国安,这也是御林军最不堪回首的记忆。另外一方面,从2006年起到现在,国安在自己的出场迎战大连实德,取得了全胜。算起来,这正好是一个5连胜。

  “7”—这是两队比赛当中单场最多的进球数。2005年盛夏的一个夜晚,国安在工体与大连实德打了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双方一共打进7粒进球。虽然国安以3-4落败,但是最后时刻,他们围攻大连队球门的情景让京城球迷无比振奋。(搜狐体育 宋洋)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