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马刺VS灰熊新闻

马刺过首轮可进入坦途 湖人遏制保罗便掐死黄蜂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4月22日05:22
  惊喜若经常发生就不足以为之而惊喜,冷门若总是出现这让被冷门者情何以堪。七战四胜制的NBA季后赛,不同于总能出奇制胜的遭遇战,在战线拉长之后,系列赛更考验球队的底蕴和应变能力。虽然湖人和马刺两支强大军队皆在季后赛首场被低位种子爆冷,但凭借其强队的底蕴,昨天他们都在自己的主场取得胜利,踏上季后赛战争的正轨。

  马刺VS灰熊:

  拒绝爆冷

  因在常规赛收官之战中扭伤右肘,马刺队三驾马车之一的吉诺比利缺席首战,这也让马刺队主场被灰熊队爆冷。昨天吉诺比利终于回归,这让老将邓肯在进攻端的压力得到释放。而马刺队也凭借五人得分上双的整体发挥,主场93比87战胜灰熊队,将双方的总比分扳成1比1平。

  吉诺比利的回归,减轻了邓肯的压力。全场比赛,邓肯不仅拿到全队第二高的16分,还能够拿出足够精力防守对手的主力得分点中锋兰多夫。在邓肯的严防下,常规赛场均能得到20.1分的兰多夫仅14投5中得到11分。虽然刚伤愈复出,并且还戴着护肘,但吉诺比利依旧拿下全队最高的17分,成为本场比赛获胜的功臣。

  ●情报:若过第一轮 马刺便可进入坦途

  战场上,双方军力和战力特点的不同,往往是主导系列战结果的主要因素。马刺身为西部第一,但却在首场比赛中遭遇冷门,除了吉诺比利的缺阵,内线因素十分重要。

  灰熊虽然只是勉强进入季后赛,但拥有兰多夫和小加索尔的灰熊内线在西部可能仅逊色于湖人队,同时,灰熊队的内线得分在联盟排名第一,这给以邓肯为核心的马刺内线面临极大的压力。所以马刺与灰熊陷入恶战,并不意外。但如果马刺击败灰熊进入此轮,不论是面对以外线为主的雷霆还是内线只有内内一人的掘金,马刺在内线占优的情况下,第二轮比赛都是坦途。

  湖人VS黄蜂:

  王牌较劲

  虽然科比全场10投3中只得到11分,但依靠其他球员的努力表现以及防守端对保罗的成功限制,湖人队昨天主场87比78战胜黄蜂队,将大比分变为1比1。

  首场失利让斯坦普斯沉寂在一片严肃的气氛中,因为在历史上,若系列赛主场0比2落后,最后能够成功翻盘的球队只有三支。而湖人显然不愿意挑战这个小概率事件。虽然在第三节被反超比分,但湖人坚持冲击内线,努力防守保罗,同时依靠刚获最佳第六人的奥多姆在第四节带领替补打出的小高潮,有惊无险的拿下了比赛。

  ●情报:遏制保罗便可掐死黄蜂

  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这是战场上永远的定律。而昨天湖人队正好贯彻了这项真理。虽然仅得11分是科比自2000年以来的季后赛最低得分,但正是因为科比牺牲进攻,以全部精力和体力防守保罗的策略,让湖人笑到了最后。

  黄蜂的进攻全部依靠保罗的突破和串联,全场比赛,即使在保罗没接球的时候,科比都紧跟保罗,并不停的用身体接触影响对方在场上的移动。虽然保罗依然拿到20分9 次助攻,但比起上一场33分14次助攻,不论从个人得分还是组织全队上,湖人都已算成功遏制了蜂王。“我们保证了大多数时候有防守球员站在保罗身前,尽管他投中了很多高难度的球,但是我认为我们在限制他的方面做得更好了。”谈到今天的胜利,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说道。(重庆晨报) (来源: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