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国家德比巴萨梅西回到地球 穆里尼奥显大帅本色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04月22日05:29
  巴塞罗那和梅西终于回到地球,他们证明自己也是可以被击败的。昨晨在瓦伦西亚梅斯塔利亚球场举行的西班牙国王杯决赛中,巴塞罗那经过加时赛以0比1负于皇家马德里,C·罗在第103分钟攻入全场唯一进球,皇马自1993年之后再度捧起国王杯冠军。

  三后腰对巴萨很有效

  这是皇马与巴萨四天内的第二次交锋,双方上周末在皇马主场战成1比1,两队昨晨都对开场阵容作出小幅度调整。皇马前场三叉戟用厄齐尔取代本泽马,C·罗顶到中锋位置,后防线用阿韦罗亚取代停赛的阿尔比奥尔,拉莫斯改打中卫。巴萨用解禁复出的马斯切拉诺顶替受伤的普约尔打中卫,替补门将平托取代了巴尔德斯的位置。

  皇马在中场继续保留佩佩、赫迪拉和阿隆索的三后腰配备,这对限制巴萨的进攻果然有效。场上拼得充满火药味,巴萨前锋比利亚第28 分钟前场抢球对阿韦罗亚犯规,阿韦罗亚起身时踩到比利亚小腿。比利亚倒在地上满脸痛苦,拉莫斯和阿韦罗亚走上去把他强行拉起来,引发巴萨球员的不满。

  穆里尼奥干得很出色

  厄齐尔上一场替补出场后表现颇佳,这名德国前腰延续了良好状态。第36分钟,厄齐尔直传,C·罗突入禁区右侧的小角度射门被平托扑出。厄齐尔在第44分钟从右路传出好球,佩佩在远点力压阿尔维斯头球攻门击中左侧立柱,皮球弹出后滑门而过,皇马错过绝佳的领先机会。梅西被防得很紧,他只能为队友创造机会。梅西第69分钟送出直传,佩德罗单刀推射破门,可惜佩德罗在启动之前越了半个身位,进球无效。

  双方在90分钟内互交白卷,C·罗在进入加时赛后反而越来越猛。第98分钟,C·罗突入禁区右侧的劲射偏出远角。打破僵局的进球终于在第103分钟到来迪玛利亚左路同马塞洛2过2配合后传中,巴萨后卫阿德里亚诺盯人不紧,C·罗远点头球破门。西甲30球、欧冠6球、国王杯7球,C·罗本赛季已经攻入43球。

  赛后,C·罗说道:“国王杯是一项重要冠军,我们夺冠后非常享受。主帅穆里尼奥干得很出色,他对我们整支球队帮助良多。巴萨这场比赛表现也很好,不过大家都知道,进球的球队才会获胜。”

  据羊城晚报

  复仇从皇马到巴萨

  就像一个狠狠地挨了一巴掌(国家德比五连败,客场0比5)的人终于跌跌撞撞站起来,脸上鲜红的血迹犹在,眼里却已没有惧色,他需要做的只有两个字报仇,握紧双拳全力一击。

  可以想象,一招433吃遍英伦三岛的葡萄牙狂人,面对C·罗、厄齐尔、迪玛利亚这些控球高手的存在,似乎不需要仅凭简单粗暴的方式去赢球。联赛首回合国家德比客场对阵巴塞罗那,穆里尼奥想当然的4231让加泰罗尼亚人伸出五个手指头尽情羞辱了一番。此时的皇马已被逼入绝境,国家德比五连败,客场0比5剥去了穆里尼奥最后一丝自傲,于是,他学会了战前低调,学会了在新闻发布会上恭维对手,学会了强摁住全队复仇的怒火寻找最恰当的时候爆发。

  战平对手,赢得国王杯或欧冠比赛中的一个,皇马的目标很简单,连败撕去华丽外衣的同时,也卸去了压在肩上的包袱。葡萄牙狂人的现实主义三后腰战术,让佩佩充满侵略性,但他们这样踢球却被默许。身体上的暴力让皇马赢得了与巴萨平起平坐的资本,也让后者在比赛中几乎迷失,甚至看不到球门。巴萨的哈维、伊涅斯塔、阿尔维斯、佩德罗给球队注入创造力和速度,然而球队的核心梅西却显得状态不佳。

  尽管巴萨最近几年拿到了11项冠军中的8项,但球员对冠军的渴望似乎永远不会停止。联赛、国王杯、欧冠,失去任何一场比赛,巴萨的球员和教练都感觉亏欠球迷,压力太大了。而瓜迪奥拉的运兵也遭质疑,派上刚刚伤愈的普约尔,让18天4场国家德比变成了一次性赌博,进攻,也只有用进攻来掩饰不稳的后防,但流畅的配合碰上的恰恰是侵略性的防守。

  巴萨总是埋怨比赛的磕磕绊绊,指责对手身体的暴力,沉迷于几十次的倒脚,当足球比赛从表演变成战争,他们剩下的只有梅西赛后迷茫的眼神。

  当全世界都希望巴萨输球的时候,当皇马为战平巴萨或一球小胜而彻夜狂欢的时候,也恰好证明了巴萨的强大。瓜迪奥拉说:“生活不总是胜利。”现在,复仇的人换成了巴萨,决战还没有开始。 王严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