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今日早报:皇马赢了又如何? 这就是个“杯具”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4月22日07:49

  □汪大力

  早报讯 三年来,第一次赢了巴萨;三年来,第一次收获大赛奖杯;18年后,再次捧起国王杯。皇马有理由振臂欢呼。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班牙梅斯塔利亚球场,本赛季的西班牙国王杯决赛,120分钟的激战,C·罗加时赛中的头球绝杀,故事,以马德里人的胜利告终,1比0算不上完美,但足够满足全世界皇马球迷的胃口。

  只是这场创造历史的胜利,却因为赛后游行庆祝中拉莫斯的手一抖,成了名副其实的“杯具”。可惜了那15公斤重的西班牙国王杯奖杯,就这么破了。

  传奇,属于C·罗和穆里尼奥

  梅斯塔利亚球场的草坪上,梅西一个人坐着,孤独而又伤感。如果说皮克还能得到夏奇拉的“安慰之吻”,那阿根廷人能得到什么?

  梅西想不明白,为什么过去6战5负1平,从来不会反抗的马德里人,突然变得无所不能。为什么全世界球迷看好的“宇宙队”,会被“地球人”击败。

  答案?因为“地球人”的队伍中混进了两个“外星人”,C·罗和穆里尼奥。

  “国家德比”,这是本场比赛前,葡萄牙球星最不喜欢听到的名词,因为这四个字,他从来没少被嘲笑过。

  本赛季联赛首回合较量,C·罗放言“巴萨有能耐进我们8个”,结果皇马0比5溃败,哈维事后还讽刺“很遗憾没能满足C·罗”。

  幸好,职业生涯前6次面对巴萨一直没能找到球门方向的C·罗,这回没忘记带射门靴。全场比赛第103分钟,迪马利亚左路传中,C·罗面对阿德里亚诺的防守头球破门。

  面对巴萨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让C·罗找回了自信,同样意气风发的,还有那个不可一世的“狂人”。

  别怪穆里尼奥太过狂妄,因为他有这个资本。从葡萄牙联赛到英超联赛,再到意甲联赛,这回,他开始“洗劫”西班牙。

  本场比赛之后,穆里尼奥也成为了历史上首位赢得过足总杯、意大利杯和国王杯这欧洲三大联赛杯赛冠军的主教练,同时也是历史上第一位在4个不同国家赢得过杯赛冠军的主教练,超越了两位名帅博斯科夫与托沙克。

  “穆里尼奥是为胜利而生的教练。”这是西班牙媒体恭维的。

  “穆里尼奥干得漂亮。”这是C·罗说的。

  手抖,冠军奖杯成了“杯具”

  梅斯塔利亚球场,兴高采烈的拉莫斯;丰收女神广场,惊慌失措的拉莫斯。

  故事,有时候总会出现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结局,而“没见过大场面”的马德里人,着实体会到了什么叫“乐极生悲”。

  国王杯决赛结束后,皇马全队乘坐球队大巴前往丰收女神广场庆祝夺冠,因为在那里早已聚集了多达25万皇马球迷在等待他们前来互动欢庆,这也将是所有皇马人的不眠之夜,然而,意外却在此时发生了。

  据西班牙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凌晨4时15分,或许是由于天降大雨的缘故,大巴上手持冠军奖杯的拉莫斯竟然铸成大错,一不小心将奖杯摔到了路上,更悲剧的是,大巴的车轮直接从奖杯上碾过。

  事后,拉莫斯表示,奖杯“没事”:“奖杯掉了,奖杯是掉了,但奖杯没事。”不过丰收女神广场的庆祝活动中,皇马没有向球迷展示奖杯。工作人员在路上拾起奖杯后,迅速对其出现的磨损进行了相应处理。随后奖杯就一直被放在球队大巴上,再未向外界展示。

  微博上,更是有球迷笑话力大无比的拉莫斯,居然连15公斤重的国王杯奖杯都拿不动,可以提前退役了。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