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苏东:伟大对手成就伟大自我 瓜帅狂人难分伯仲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2日07:54
苏东 著名体育评论、解说员
苏东 著名体育评论、解说员

    搜狐体育讯 狂人入主皇马后,西甲双雄已经有两次交锋。穆里尼奥的“10人理论”在国王杯中应验,但还是在最后一秒依然见红,所幸影响不大。

  回望两队历史可谓久远,两个俱乐部也是西甲“世仇”。如果要想成功,你需要朋友;如果要想巨大成功,你需要对手。但这句话似乎在皇马和巴萨直接不适用,这是两支伟大但又绝不相融的球队。在1920年马德里足球俱乐部受到阿方索十三世赐“皇家”称号之后,就和巴萨势不两立。位于加泰地区的巴萨罗那在西班牙内战后很长时间受到挤压,甚至到了今天,加泰人仍然觉得自己更应该有别于那些西班牙人。加泰罗尼亚语言被禁止用于巴萨官方俱乐部称谓,更加重巴萨人在球场上对于皇马的敌对和仇恨。

  皇马从来不缺乏明星,毕竟他们受到“皇室”的厚待,从前的斯蒂法诺到现在的C•罗,这支西班牙成立最早的俱乐部之一,也被誉为世界最成功的俱乐部,每个时期从不缺少顶尖的球星是其成功的秘诀。

  该俱乐部于1902年3月6日正式成立,之后在1905年首次夺冠,随后三年问鼎足见功力。球队经历丰富,问鼎的时刻和荣誉的积累很多。从近代来看,70年代的五夺联赛冠军,八十年代的双料冠军后和创下联盟杯历史上第一支蝉联冠军的球队的殊荣。九十年代的皇马三夺欧洲冠军杯,被国际足联评为“20世纪最佳球队”。进入2000年的银河战舰让世界动容,而今的皇马更是群星璀璨,纵观全球豪华至极的球队非皇马莫属。

  和皇马相比,巴塞罗那颇具个性。也许他们不是皇家巴塞罗那,但谁都知道巴萨是唯一在西班牙能对抗“皇室”之师。在俱乐部逾百年的历史上拥有无数个奖杯,并且是欧洲三大杯冠军的“大满贯”球队,近年来的六冠王将球队带到了俱乐部的最高点,梅西成为新一代的天王备受瞩目。巴萨有其独特魅力,球星从不匮乏,从库巴拉、克鲁伊夫、马拉多纳到今天的梅西。正是这些璀璨无比的球星谱写着一个又一个的神奇。

  当过往的风光成为过去,现在国王杯决赛则是两支豪门直接亮剑。当狂人愈发弥散自己“皇家”霸气之时,瓜帅则显现出加泰人的睿智和聪颖。联赛的5-0让老穆输的心服口服,但上一场的平局让瓜迪奥拉感到对手的强大和决心。十八天的四场国家德比,曾让人担心会出现审美疲劳,但国王杯皇马的胜利不得不让人感觉到穆帅和瓜帅斗法越来越精彩,越来越不可测。他们俩人一个是曾巴萨助教,一个曾是巴萨领袖,也有过友情。球员时代,瓜迪奥拉在巴萨获得6次联赛冠军,1次欧洲优胜者杯和2次国王杯冠军。4号瓜迪奥拉是球队的组织核心。在巴萨的那些岁月孕育了穆里尼奥成就为一代名帅,在执教球队和获得的成绩上和瓜迪奥拉难分伯仲。

  在两人的第三次较量中狂人站在了高处,凭借加时赛中C罗的进球,帮助皇马自1993年后,再度赢得国王杯的冠军。瓜迪奥拉为他的固执使用第二门将平托付出代价,来自马塞洛边路直塞撕破巴萨防线,迪马利亚的传中C罗甩头攻门,头球力量极大导致平托扑救不及,就此巴萨将奖杯拱手相让,也将与狂人的第三次较量化上了句号,不过接下来欧冠两回合的生死战上还有机会挽救自己的失误,一切等待欧冠角逐之后再下定义不迟。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