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中超球队连续遭“黑哨”中国足协表示强烈不满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4月22日07:37
  中超球队连续遭遇“黑哨”,不仅引起参赛球队的愤怒,而且中国足协也表示了强烈不满。“如今亚足联裁委会由日本人掌控,连续两轮安排争议裁判执法中超球队的比赛,当然是为了照顾他们本国球队。”现任中国足协裁委会副主任的张大樵在观看完本轮亚冠后直言,中超球队屡遭黑哨背后有“猫腻”。

  事实上,客场作战之难多少包含了一些裁判因素,但本轮亚冠绿城与泰达的相同遭遇,超出了球队所能承受的心理范围,毕竟裁判的误判改变了比赛走势,对比赛结果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曹阳防守时根本没有过大的动作,胳膊的动作也不明显,这肯定不是判点球的根据。最重要的一点当时在下雨,场地十分湿滑,所以墨尔本球员跌倒也很正常,按照常理,曹阳的动作不会使对方摔倒。”

  如果再联想到上轮客场作战的鲁能终场前遭遇莫须有的点球以及主场作战的泰达和绿城都吃亏不少,中超球队连续两轮“被黑”多次,这已经不是简单的技术失误所能解释。“比如吹泰达和墨尔本这场比赛的伊朗裁判,上轮执法鲁能与印尼球队比赛时,他最后时刻的点球判罚值得商榷。鲁能方面已经提出异议,从这个角度上讲,他本轮不应该再执法有中国球队的比赛了。用意很简单,就是为了要照顾日本球队。”张大樵说。

  正如张大樵所言,这两轮“被黑”的鲁能、泰达以及绿城此前都是日本球队小组出线的有力竞争者。非常巧合的是,上述3支球队在亚冠前两轮赛事中相继战胜了日本球队,给日本球队出线带来了巨大的威胁。中超球队从第三轮开始全面遭受裁判“遏制”,于是鲁能、泰达、绿城相继“被黑”也就不难理解了。

  “亚冠联赛的裁判,由亚足联裁委会委派,这说明他们在安排上就有问题,而且目前主管亚足联裁委会的是日本人,如此做法,就是为了照顾日本的球队,显然他们的目的达到了。”张大樵一语中的。

  本报记者 李航

  作者:李航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