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CBA季后赛江苏最后2秒绝杀惹争议 计时器没走表

来源:城市晚报
2011年04月22日08:49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 CBA季后赛不缺横扫,更不缺争议。在27日晚进行的1/4决赛第三轮比赛中,广东队、新疆队和江苏队都完成了横扫,率先进军四强。第二轮时,新疆队与北京队的比赛就出现了多次具有争议的判罚,到了第三轮,江苏队在最后2秒钟由外援莱特投出绝杀三分球,帮助球队以2分险胜浙江队,从而晋级半决赛,但昨日各大门户网站CBA频道的头条全部被“停表”占据。记者通过视频回放发现,视频下方的计时器没有走表,才给了莱特最后的绝杀时间。有网友不禁高呼:“停表?有木有!有木有!”

  有网友对这次绝杀的视频进行了截图,从截图的整个过程来看,浙江队赛后提出的质疑并非无理取闹。由于本赛季篮协出台了不准现场大屏幕播放裁判判罚的规定,浙江队的抗议被无情地驳回。记者查看视频发现,在最后2秒钟,莱特发界外球,他先将球发给了接应的刘亚晖,在刘亚晖接到球之后,现场的计时器始终没有变化。直到莱特从刘亚晖手中接到球之后,现场计时器才开始走动。最终,莱特完成了这次争议的绝杀。这一投,被一些媒体誉为“史诗般的绝杀”,却在昨日引起了铺天盖地的争议。

  按照规则,比赛走表的时间应该是以第一个接到皮球的人触到皮球为时间点比赛开始,也就是说只要有人碰到皮球就开始走表。目前也有另一种说法,称最后江苏队进攻实际上应为2.2秒,主裁判马立军在发球前与技术台确认过。只不过因为视频中显示的时间为电视转播的时间,与现场计时器不同步而已。

  现场计时器究竟走没走?成了一个悬案。两种说法结合在一起,很有可能让莱特的绝杀球成为CBA16年历史上的第一争议球。但可以肯定的是,不论篮协最终的定论如何,比赛结果是不可能更改的。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