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炮轰国际羽联改装规定:这个决定很业余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4月22日09:03

  早在2003年,国际羽联就曾建议女运动员穿裙装比赛,但收效甚微。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羽毛球就将回到这项运动的发源地。试图更好地向全世界展现羽毛球魅力的国际羽联,终于动真格了。

  “我们在几年前就建议女运动员们穿裙子参加比赛,想让她们穿得更好更漂亮地比赛,结果,就像你现在看到的一样,完全没起作用。女孩子们还是穿着T恤短裤参加比赛,现在强制性规定,只是要求她们更像女孩子。”国际羽联副主席派山在解释将“建议”改为“强制”时,这样说道。

  规定一出台,几乎成了中国队的一个困扰。总教练李永波说:“这是世界羽联的一个业余的决定,如果是我,我不会作出这样的决定。女运动员穿裙装比赛其实是一个趋势,想要靠女选手穿裙装提升羽毛球的观赏性,这是好事,羽毛球就是要向观众展现队员健康、积极、活泼、向上的面貌,选手们也可以展现她们美好的身材。但是强行规定,就不尽如人意了,有些队员表示不能接受,她们觉得自己穿裙子不好看。”

  他也担心强制穿裙子可能会引起运动员的反感。“被逼着穿裙子上场比赛,不仅会影响心情,也可能会影响到状态和比赛投入。”李永波说,“我觉得可以更人性化,提倡穿,但不愿穿可以不穿。”

  眼看5月就要临近,卫冕苏迪曼杯是中国队唯一的目标。正在成都督战的李永波,不希望因为比赛服装影响到中国队的表现。“现在已经不是她们适不适应的问题了,是必须要适应,唯一的变通办法是,我们再跟赞助商商量,看能不能量身给她们打造让她们穿起来舒服,又不违反规定的裙装。”

相关新闻:

· 各国应对羽联“强改” 穿黑7分裤打底提早退役
· 日本女队引领羽坛时尚 性感短裙市价超3万日元
· 图文:亚锦赛王适娴2-0晋级 王适娴穿裙装亮相
· 漫画:羽联将推行裙装新政 让“美丽”再飞一会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