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裙装时代翩然而至 小花王适娴:慢慢适应就好了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4月22日09:47
  南方日报成都电 (特派记者/梁燕)由于国外名将缺席,进行到第3天的羽毛球亚锦赛依旧波澜不惊。昨天男单选手陈金1比2不敌日本老将佐佐木翔,虽然爆出了冷门,但依旧没有引来媒体的关注。记者们都在关注的是女选手的“裙子”。

  根据国际羽联的规定,从今年5月1日开始,女选手参加比赛,一律要穿裙装上阵,违者不仅不能上场,可能还要被罚款。虽然亚锦赛还不是“裙子令”的执行范围,但部分女选手已经开始尝试适应新的着装。

  中国女队素来分成两大派别,以王适娴、王琳等为首的“小花”们走的是清新美少女路线,个个长发飘飘,仪态万千。因此王仪涵也成为了中国队中首个尝试裙装上阵的选手。她解释说:“苏杯以后都要穿裙子嘛,所以这次比赛穿上适应一下。一开始还有些不适应,慢慢就好了。”但没想到,在昨天的比赛中,她就败给了师姐卢兰,后者还是穿传统运动裤上阵。当然,无论是王仪涵和卢兰,都不认为比赛着装能影响胜负,主要还是双方的发挥而已。

  中国队另一派别的女将,以杜婧、于洋等“假小子”为代表,剪个爽朗的短发,长这么大了,都还没穿过裙子,也难怪于洋两次在微博上抱怨“裙装”的问题。在亚锦赛开赛次日,于洋还透露,连印尼名将莉莉娅都向她抱怨:“她的表情告诉我,我们都很无奈!”

  裙子对于女运动员来说比较纠结,一方面因想打扮得漂亮而担心自己身材不合适,另一方面还要担心比赛中走光。但是国际羽联下了死命令,李永波也不得不只留下一句话“必须适应!”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